新浪新闻客户端

练兵备战!解放军多个军种展开实战化训练(图)

练兵备战!解放军多个军种展开实战化训练(图)
2020年12月22日 17:1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练兵备战!解放军多个军种展开实战化训练

  海军:护卫舰支队组织多课目实战化训练

  近日,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织舰艇编队在黄海某海域,进行为期四天的海上训练,针对性开展编队火力打击、防空反导、海上反潜实兵对抗等10多个课目的专攻精练,检验了部队应急应战能力。

  上午9时,由乌海舰、张掖舰、大同舰组成的舰艇编队解缆起航。编队抵达训练海区后不久,就接到指挥所通报的敌方潜艇威胁信号,随即编队各舰立即拉响战斗警报。

  乌海舰声呐部位率先发现鱼雷航行噪声,并迅速通报编队各舰调整航速、航向规避来袭目标,编队指挥所综合分析战场态势后,果断下令使用水声对抗器材对目标进行干扰。

  反潜对抗结束后,编队又探测到空中导弹来袭的信号,战斗警报再次拉响。编队指挥所根据雷达设备回传信息立即组织防空反导部署,并下达射击命令,在各舰密切协同配合下,成功拦截空中目标。

  在连续多天的海上训练中,编队各舰从实战角度出发,将训练环境设难设实,先后进行了临检拿捕、损害管制、政工处置、远程医疗等多个实战化训练课目,有效促进了舰艇训练水平整体提升,为部队遂行使命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副参谋长 张达: 此次训练,通过构设急难险真的战场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官兵处置特情、驾驭装备的能力,全面磨砺战斗意志,锤炼战斗作风。

  陆军:火炮直瞄射击 检验炮兵部队实战能力

  近日,第79集团军某炮兵旅在辽西某陌生地域,多个作战单元采取自主对抗、火力协同等方式展开火炮直瞄射击演练,全面检验炮兵部队在严寒条件下的战场生存和协同火力打击能力。

  演练中,侦察、通信、火力等各分队协同作战,轮番实施阵地进攻、快速机动、火力打击等课目。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演练,各作战单元需要采取直瞄射击的方式,自主标定射击方向,调整射击诸元,确定打击目标。

  第79集团军某炮兵旅连长 黄训兵: 直瞄射击是应对战场突发情况,提高战场生存能力的重要手段,考验的是炮班成员的训练质量和心理素质。

  最大射程可达数十公里的火炮,以往都是采用间接瞄准的打击方式,这次要对千米之外的固定目标实施直接瞄准射击,官兵们需要摆脱固有模式,根据现地实际情况,不断调整装备设置。

  在连续多天的演练中,这个旅将敌情设真设险,着眼小规模联合作战需要,突出通信、炮兵、侦察等10余个兵种进行合成组训,有效检验各兵种之间指挥信息互联互通和自主协同配合,炮兵部队战场生存和协同火力打击能力得到进一步检验提升。

  第79集团军某炮兵旅营长 王树刚: 我们立足复杂战场环境,从难从严检验部队快速侦察、快速机动、快速火力反应能力,从而,全面提升炮兵部队以火力打击为核心的整体作战能力。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