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涉及航空发动机!美又公布所谓涉军中俄实体清单

涉及航空发动机!美又公布所谓涉军中俄实体清单
2020年12月22日 11: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涉及航空发动机!美商务部公布所谓涉军中俄实体清单,将限制其购入美国技术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陈振宇]据英国路透社发布的最新消息,美国商务部于当地时间12月21日公布了一份所谓“与军方存在关联”的中俄两国实体清单,并且将限制这些实体采购一系列美国商品和技术。

  报道指出,所谓“与军方存在关联”的中俄两国实体清单中共计包含了103个实体,其中除45个俄罗斯实体外,还包括58个中国实体,涵盖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属的7个实体和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AECC)下属的8个实体。

  据报道,美国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声称,上述清单建立起了一个全新的程序,旨在“协助出口商在客户中筛选出那些‘军方终端客户’”。

  报道还补充道,相比于11月的清单草案,美国商务部此次公布的清单中涵盖的中俄实体数量少了14个,而此前的清单草案中共计有89个中国实体和28个俄罗斯实体。

  结合其他媒体的报道,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军方终端用户”清单旨在向本国出口商、再出口商和转让商告知,向名列于清单之中的实体出口、再出口或转让(美国国内)指定物品将需要许可证。

  据了解,针对美国政府近期屡屡无理打压中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经多次作出表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并多次就此表明严正立场。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中国企业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在国际化经营中严格遵守包括美国法律在内的各国法律法规。美方应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