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为马来西亚制造的第4艘濒海军舰在武汉下水(图)

中国为马来西亚制造的第4艘濒海军舰在武汉下水(图)
2020年12月21日 09:5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海事新闻网站12月17日报道,马来西亚皇家海军从武昌船舶重工集团订购的第四艘““短剑级滨海任务舰”(LMS),于12月16日在中国武汉的武昌造船厂下水。

  据报道,接下来该舰将会进行一系列的港口测试并完成海上试航,预计在2021年11月,该舰才会正式入列马来西亚皇家海军。

  此外,第三艘该级舰艇虽然已于今年10月下水,但因疫情问题,该舰的正式命名仪式被推迟,其将在2021年11月和正式交付仪式同时举行。而这次下水的四号舰在完成测试正式服役后,将与此前下水的三艘同级舰编入马来西亚皇家海军第11舰队。

  资料显示,马来西亚的滨海任务舰(LMS)舰长68.8米,排水量约700吨,最高航速24节(44km/h),装备一门30mm机关炮和两挺12.7mm重机枪。LMC具备多重任务能力,该型舰可以完成包括反水面战、扫雷、水文监测以及情报收集等多种任务。LMS还可以搭载三个标准ISO集装箱模块,在未来还可以按照任务需求加装不同的任务仓。

  据媒体此前报道称,马来西亚本来希望采取“两艘在中国建造,两艘在马来西亚建造”的模式来获得这四艘战舰,但出于节省成本的考虑,四艘舰后来都改为在中国建造。此外,马来西亚海军计划共采购18艘该级舰艇,目前下水和投入使用的四艘仅仅是第一批LMS。

  据外媒报道,这是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历史上第一次委托中国建造军舰。通过这次合作,马来西亚可以加强与中国在国防和经济领域的联系。

武汉马来西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