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新轻坦原型车接受部队测试 落后中国15式7年

美军新轻坦原型车接受部队测试 落后中国15式7年
2020年12月21日 09: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轻坦原型车接受部队测试,预计2025年左右部署,落后15式轻坦7年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防务博客”12月13日报道,美国陆军宣布,在经过今年3月和4月的初步测试后,美国陆军新型轻型坦克“机动防护火力车辆(MPF)”项目的原型车已交付给位于北卡罗莱纳州布拉格堡基地的第82空降师进行测试。

  报道称,由于美国陆军旅级作战单位缺乏能够机动作战、为士兵提供掩护以及直接射击进攻的装甲车辆,为弥补这一差距,美国陆军向在2018年底与通用动力公司、BAE系统公司签署协议,分别向两家公司支付3.35亿美元和3.759亿美元,为“新轻坦”计划研制样车。美国陆军要求通用动力与BAE尽快提供12辆原型车用于测试。据了解,美国陆军希望采用成熟技术和组件以加快轻坦项目的制造,美国陆军始终将快速部署作为轻坦项目的重要指标,不过也要求在设计中为之后的改装与升级留出足够的空间。

  根据今年10月的消息,美国陆军放宽了轻坦的重量指标,从最初的战斗全重不超过32吨,改变为战斗全重38吨,并要求其具备多地域环境下的战斗能力,能与其他地面部队协同作战。按照美国陆军此前发布的消息,美军计划采购500辆轻坦,从2022年财年开始量产,2025财年正式装备部署。相比之下,中国自行研发的15式轻型坦克早在2018年就已经正式列装。

美军通用动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