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印边境对峙令印军资源吃紧 国防项目被迫放缓

印媒:中印边境对峙令印军资源吃紧 国防项目被迫放缓
2020年12月20日 18: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陈振宇]据印度媒体“ThePrint”网站12月18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当日表示,在与邻国对峙期间,印度政府将充分确保其在资源方面面临的挑战不至于影响到本国武装部队的作战能力,但该国仍需要有效利用预算。然而报道指出,在辛格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印度军队正在感受到国防预算吃紧的压力,许多大型现代化项目进程因缺乏资金而被放缓。

印度国防部长辛格体验本国LCA“光辉”战斗机印度国防部长辛格体验本国LCA“光辉”战斗机

  报道称,当地时间12月18日,在参与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主办的一次活动期间,印度防长辛格说道:“实际的评估本身很重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必要的事情来满足它们。”在谈及与中巴两国的边境局势时,辛格称,目前的边境对峙已经对印度的资源构成挑战,但他强调:“我可以代表我国政府保证,缺乏资源绝不会阻碍我们‘在边境的成功’。(莫迪)总理已经说过了,我可以自信地这样说。”

  “但我们必须牢记新冠疫情对本国经济的不利影响。我想说的是,我们必须有效地利用预算,”辛格补充道,“我觉得我们也需要关注这一点,并且我相信(印度)科学家们知道如何最大程度地利用某些东西。”

  据报道,来自印度国防和安全机构的消息人士指出,资金短缺问题的确值得印度担忧,由于预算受限,该国许多现代化项目的进度已经被放缓。与此同时,考虑到本国与邻国的持续对峙已经进入到第8个月,印度陆军的预算正在面临压力。为了克服这一点,莫迪政府已经取消对本财年第三季度的国防开支的支出限制,以确保有关的采购计划无需本国财政部门批准即可进行。然而即便如此,消息人士仍然强调:“虽然某些(国防)项目放缓的原因有很多,但根本问题仍然是预算(不足)。”

  报道指出,印度本财年国防预算仅增加1.82%,这对于因为缺乏资金而被迫削减采购和现代化项目的印度军队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由于预算不断削减,印度海军不得不重新调整其计划,并一再声明“预算过低以至于无法满足未来的采购需求,甚至也不足以承担该部队此前所承诺的债务”。

  报道称,早在新冠疫情爆发以前,一些印度大型国防项目就已经被搁置了很长一段时间,其中涉及到的装备包括印方原本计划为印度空军采购的LCA“光辉”Mk 1A战斗机、拟定为印度海军引入的核潜艇和常规潜艇以及计划为印度陆军购入的直升机和坦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