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急得跳脚:他们都不敢怀疑中国 只敢攻击俄罗斯

特朗普急得跳脚:他们都不敢怀疑中国 只敢攻击俄罗斯
2020年12月20日 14:3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跟所有人唱反调?特朗普否认是俄罗斯“黑”了美国政府网站:他们不敢怀疑是中国。

  “特朗普对大规模黑客攻击的影响轻描淡写,质疑所谓‘俄罗斯参与’”,路透社20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9日在推特上发文,首次就美国政府内部普遍存在的数据外泄事件发表评论。然而,与包括国务卿蓬佩奥在内的政府官员说法不同,他并未将攻击的矛头指向俄罗斯,而是转向了中国。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网络黑客(现象)在假新闻媒体的描述中比在现实里严重得多。我已经充分知悉,一切都在控制之中。只要一有事发生,‘俄罗斯、俄罗斯、俄罗斯’就是被反复喊出来,原因是那些蹩脚媒体出于经济原因不敢讨论(黑客攻击)来自中国的可能性(可能是这样!)”

  特朗普推特截图

  特朗普随后又谈到了2020年美国大选,他还在坚持自己的一贯说法,称自己“大获全胜”。然而这条推文已被推特公司标记,下方写着“大选官员已确认乔·拜登是美国总统大选中的获胜者”。

  路透社援引白宫消息人士称,白宫官员已起草并准备发布一份声明,称俄罗斯是此次大规模网络入侵的幕后黑手。但随后又被要求不要发表这份声明。消息人士也并未详细说明是谁下的命令以及为什么下这样的命令。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还称,到目前为止,超过6个联邦机构受到了黑客攻击的影响,其中包括美国商务部、财政部。特朗普宣称中国可能是这场黑客袭击的幕后黑手,这与蓬佩奥以及多名了解此事的议员的言论“背道而驰”。

  蓬佩奥18日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可以非常明确地说,是俄罗斯人参与了这一活动。”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蓬佩奥还在采访中称,“我不能说太多,因为我们仍在分析其确切是什么,我相信其中一些仍会是机密的”。

特朗普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