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上战略称中俄为主要对手 并将与中国竞争列为优先

美海上战略称中俄为主要对手 并将与中国竞争列为优先
2020年12月19日 16:1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 18日报道,根据美国最新的海上战略,美国海军将对俄罗斯和中国采取更加“自信的”方式。该战略称,未来10年采取的行动,将决定本世纪剩余时间的实力情况。

  俄罗斯RT网站报道截图

  这份名为《海上优势》(Advantage of Sea)的文件,由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共同撰写,呼吁加强美国海军力量的整合,以对抗“强有力的对手”俄罗斯和中国。这份海上战略将中俄两国描述为“对这个全球和平与繁荣时代最严重的两个威胁”,并将与中国的竞争列为优先事项,原因是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实力不断增长”,以及美国宣称所谓的中国在为“重塑对自己有利的国际秩序”而做出的努力。

  至于俄罗斯,该文件指出,必须严防俄罗斯,防止其寻求“扩大影响范围”和“破坏现有国际秩序”。

  资料图:美国海岸警卫队快艇和美海军导弹驱逐舰参加演习

  美国五角大楼的计划指出,美国海军应该“接受经过计算的战术风险,并在日常行动中采取更加坚定且自信的姿态”,以确保相对于两个“对手”国家的长期战略优势。

  该战略警告称,未来10年将是决定未来80年全球秩序的决定性时期。文件中写道,“我们(美国)正处于一个转折点。我们在这个10年的行动将塑造本世纪剩余时间的海上力量平衡。”

  资料图

  RT指出,长期以来,美国一直将中俄视为对美国军事主导地位的头号战略威胁。今年11月,俄罗斯国防部称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彼得大帝湾侵犯了俄罗斯联邦领海,“深入俄罗斯海上边界2公里”。俄罗斯大型反潜舰当时警告可能采取冲撞机动来将侵入者赶出俄领海,随后美驱逐舰立即驶向国际水域,之后没有再次企图进入俄罗斯领海。但美方否认了俄罗斯的说法,五角大楼称“麦凯恩”号是“在国际水域开展正常行动”后自行离开的。

  资料图:美海军“麦凯恩”号驱逐舰

  俄塔社表示,美国五角大楼和其他美国机构多年来一直宣称俄罗斯和中国构成了威胁。俄罗斯方面多次呼吁美方放弃毫无根据的指控,进行全面对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