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陆学者:台湾也明白 买美国武器是在交“保护费”

大陆学者:台湾也明白 买美国武器是在交“保护费”
2020年12月05日 14: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吴心伯:台湾明白,买美国武器是在交“保护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2021环球时报年会12月5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疫情下世界·危局与变局”。针对近期广受关注的美台军售议题,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吴心伯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方面也明白,购买美国武器是在交“保护费”。美台军售是双方利益的结合,但这种结合并不可靠。

  吴心伯称,最近一段时间,在对台军售方面,美国方面“开了很多口子”。过去没有卖给台湾的武器,现在都能卖给台湾了。台湾觉得是一个机会。其实台湾方面心里很清楚,如果美国不来支持台湾的话,台湾买再多的武器都是没有用的。台湾方面心里也明白“我买这个东西并不是真的指望这个东西起作用,我实际上是在给美国交保护费,我买得越多,美国就越支持我。”

  而美国方面,吴心伯称,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一方面是在支持“台独”,给他们鼓气;另一方面,美国的军火商要赚这笔钱,他们想趁机捞一笔。“美国很清楚,台湾靠自己是不可能的,美国可以增加对台支持,但你必须要交保护费。”

  “我觉得这是双方利益的结合,但这种结合是不可靠的。”吴心伯表示,对台湾来讲,买再多的武器,都没办法与大陆抗衡。与此同时,台湾寄希望于美国的支持,但美国方面还有各种复杂考虑,台湾根本达不到“买保险”这个目的。吴心伯认为,对美国来讲,虽然军火商能卖武器,大赚一笔。但一旦“台独”分子的所作所为超越底线,大陆“出手”,台湾这个“棋子”就丢掉了,美国再也无法以台牟利。

台湾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