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议员:韩军采购215套中国制摄像头内发现恶意代码

韩议员:韩军采购215套中国制摄像头内发现恶意代码
2020年12月01日 09: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频道]据韩国《朝鲜日報》日文版27日报道,韩国保守派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议员河泰庆11月26日声称,韩国军方从向中国企业采购的215套监控设备中,发现了“可以窃取军事机密的恶意代码”,并称韩军在设备正式使用前就发现了该“问题”。

  报道称,河泰庆根据韩国国防部提供的资料表示,韩国国防部早前在一项有关“海岸、河岸科学化警戒事业”的采购案中向中国一所企业采购了215套安防用监控摄像头。当韩军正准备将监控摄像机投入海岸警戒工作时,安保支援司令部发现该批设备中的管理网页,竟然“隐藏意图盗取军事机密的恶意代码”。

  据报道援引韩国军方表示,该网页的确被指向了“中国散布恶意代码网站的IP位址”,深入追查后,认为“是中国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有恶意程序进入监控摄像机中”,随后向韩军方交货。韩国军方表示,这组“恶意程序码”可让中国设备商从远端任意更改视频的存储路径,以便将影像存储到其他装置内。韩国军方认为该“恶意程序码”极有可能“把有关边境安全的军事机密泄露给中国。”

  报道称,韩国军方并未有在这些器材的中国制零组件中发现有直接的安全性弱点,目前也无法确定是否为制造商刻意植入恶意程序。河泰庆提出,最好的方法是“将所有的监控摄像机进行紧急撤查,防止国防机密外洩”。

  此前,韩国《东亚日报》在2017年11月6日就曾报道,他们尝试利用未设防的智能摄像头截取图片的算法入侵摄像头,发现在韩国公共场所使用的智能摄像头大多都对黑客袭击毫无防备,这些场所包括大学、实验室、校园、发电厂、政府部门等。报道还称,正是因为这些摄像头“智能”的特性使得它们很容易遭到黑客攻击,而实施这种攻击的技术难度很低。此外,报道声称这些摄像头大部分都是低价的中国产品,价格只有韩国大厂产品的三分之一,中小厂产品的50%-60%。报道认为,易受黑客袭击的中国产摄像头正凭借价格优势,将自己逐步扩散到关系韩国公共安全的每个角落,从而成为韩国公共安全的一大隐患。

  对于指责“中国企业在产品中植入后门”的问题,早在2018年10月12日,时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陆慷就曾在记者会上重申,中国是网络窃密和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也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中国一贯坚决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窃密和攻击。

摄像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