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键零件还没敲定 台湾自制潜艇就硬要开工

关键零件还没敲定 台湾自制潜艇就硬要开工
2020年11月24日 06: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关键零件没敲定,台自制潜艇硬要开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海军期待已久的自制潜艇项目终于将在24日开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也将出席“海军潜舰国造开工典礼”并主持台船“潜舰国造”案厂房启用。但台湾《联合报》23日披露,台湾自制潜艇所需的最关键两项“红区装备”,包括战斗系统整合与数字式声呐系统,至今却尚未取得美方出口许可。

  台军将自制潜艇所需零件分为“红区”“黄区”“绿区”三类,“红区”是指台湾无研制能力,须向外寻求援助的技术;“黄区”为取得困难,但有自制潜力的零件;“绿区”为可自行生产的设备。报道称,近日台“立法院”审查自制潜艇相关预算案时,马文君等国民党籍“立委”要求至少冻结30亿元新台币预算,坚持待取得美方出口许可后再行解冻。马文君表示,台湾自制潜艇要起步,“红区装备”一定要到齐,“现在缺的红区装备是潜艇最重要的”,只要缺一项就做不下去,因为潜艇所有配置、重量等,就算只差一厘米,所有管线就都要改。马文君质疑,两年前台海军曾宣称“确定红区装备全拿到了”,但随后每次讲的都不一样。对于至今尚未取得的“红区装备”进口许可,“他们一直说有谈了,但现在美国总统选举政局改变,未来是否顺利,还不确定”。

  台“海军司令部”则回应称,两项“红区装备”均已获得美政府同意,并与相关厂商完成签约,现正知会美国国会,不影响台船依计划进度开工。

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