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高官:中国空军发展已领先俄 是10年内最大对手

美军高官:中国空军发展已领先俄 是10年内最大对手
2020年11月20日 12:5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塔社19日报道,美国太平洋和印度洋空军司令肯尼斯·威尔斯巴赫(Kenneth Wilsbach)在周三举行的网络记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空军的发展目前领先于俄罗斯空天军。

  资料图:肯尼斯·威尔斯巴赫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他说,在目前以及未来10-20年的军事行动战场,“就空中优势而言”,他将谁视为最大的威胁。对此,威尔斯巴赫回答说,“在我们的作战责任区,我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无疑是我们的最大对手。我认为这在10年内不会有任何改变。”

  图源:军网英文

  他说道,“我们看到了中国军队前所未有的进步,尤其是在过去10年。他们(在现代化方面)投入了很多资金,得到了很大的改进。他们完成了坚实的工作,特别是在空军方面。如果谈到对手,我认为他们(中国空军)是走在前面的。”

  在被要求解释他是否真的是指中国在空军发展方面超过了俄罗斯时,威尔斯巴赫明确说道,“我认为中国超过了俄罗斯。这并不是说俄罗斯是一个弱小的对手,他们有巨大的潜力。我只是认为中国已经绕过了他们(俄罗斯)。我认为情况就是如此。”

  资料图:俄空天军飞行员

  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中国专家曾表示,中国航空工业近年来确实有了长足进步。实现了对世界航空强国从望尘莫及到望其项背,再到同台竞技的转变。有些装备水平确实达到世界第一梯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西方炒作中国航空技术进步显然并不是为中国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其中一个主要目的是炒作中国威胁,另外恐怕也有挑拨中俄关系的目的。

  全部评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