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媒详细披露这款登陆战利器 最大航速50节以上(图)

官媒详细披露这款登陆战利器 最大航速50节以上(图)
2020年11月20日 11:01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两栖登陆作战利器

  气垫登陆艇在作战中可以装载坦克和装甲车辆

  实现重型作战装备和战斗人员

  由舰到岸或由岸到岸的快速输送

  今天记者带你走进

  海军某登陆舰支队

  去了解新型国产野马气垫登陆艇

  我身后的这个大家伙,就是国产野马气垫登陆艇。

  从它的外观看,有两个显著的特点,第一个是它的四周有一圈黑色的大围裙,这个大围裙能够为气垫登陆艇提供强大的垫升力,从而使它的速度更快。

  第二个就是它后面的两个空气螺旋桨,能够为气垫登陆艇提供强大的动力。

  走上野马气垫登陆艇,首先看到的是它宽阔的直通甲板,可以装主战坦克或是装甲突击车。

  甲板两侧有2个兵舱,沿着兵舱里的内部通道上到2层平台就是野马气垫艇的驾驶室。这个驾驶室空间不大,但可以容纳4人操作。

  别看野马气垫艇的体型、吨位很大,但他的速度非常快,能够达到普通登陆舰速度的2到3倍。

  据我们了解,这艘气垫登陆艇设计最大航速是50节,但是经过官兵们不断实践、摸索,最大航速不断被刷新。

  由于气垫艇在海上航行没有完全和水面接触,受海上风浪影响会有一种上下颠簸、持续失重的感觉,风浪大时艇上官兵也会产生严重晕船感。

  除了高速行驶,开气垫艇这样的大家伙,还要实现精准停泊。气垫艇精准停靠在水线1米以内,可以有效减少敌抗登陆装置和地雷威胁。

  为实现气垫艇停泊快、准、稳这一核心要求,官兵们经过几百次训练,终于找到了最有效的方法。

  海军某登陆舰支队中队长 杨飞

  我们进行了大量的操纵训练,然后进行了大量的数据采集,不管是顺风、逆风,涨潮、退潮,这些方面的因素都考虑进去。

  当时采集了将近有300多组数据,把这些数据采集完之后进行充分的比对,现在基本上一个成熟的操纵人员,基本满足误差在2米以内,好一点的可以控制在1米以内,初步实现了目标。

  海上作战常规投送方式包括登陆舰投送、直升机、运输机投送等,但这几种投送方式都存在着特定局限。

  气垫登陆艇的出现,弥补了以上几种投送方式的不足,在物资、人员和装备的投送上产生了巨大飞跃。它不仅突击速度快,还可以装载多型坦克和装甲车辆,实现重型作战装备和战斗人员的快速输送。

野马气垫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