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边防一线部队新面貌:海拔4500米吃自热火锅

解放军边防一线部队新面貌:海拔4500米吃自热火锅
2020年11月20日 10:31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军视网

  海拔4500多米,

  边防官兵吃上了自热火锅,

  真的是看着看着就饿了!

  为了改善边防官兵的生活,西藏军区为官兵配备自热米饭和自热火锅,让官兵在野外巡逻时也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既暖胃,也暖心!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战士范永东说:“因为现在冬天的话我们巡逻也特别的冷,然后吃了这个的话也特别的舒服,感觉比较暖和。”

  “好好吃!”看着边防官兵大口吃饭的样子,真的觉得很满足。

  条件的改善,为边防官兵创造了便利。除了吃上了自热米饭、自热火锅,西藏军区边防哨所还有了这些改变。

  远程监控系统

  近年来,西藏军区大力组织开展信息化边防建设,将各种科技手段引用到边防管控当中。

  在海拔4500多米的西藏军区某边防连,官兵们正在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对连队辖区内的三个通外山口进行观察。

  以前官兵们要把辖区巡逻一遍至少要4天时间,现在只要4个人就可以实现全天候、全时段、全地域的持续监控,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各类情况。

  新型侦观测器

  陈贫生已经在边防上工作3年了,每次巡逻时都走在最前面担任观察警戒任务,说起信息化边防建设的情况,他主动介绍起了自己所使用的新型侦观测器材。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战士陈贫生说:“它观察的时候特别清晰,如果说距离较远也可以调整它的倍数。”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融合型多功能望远镜,可以根据现地情况切换雪地、丛林、城市、海洋不同的模式,并可以及时地把观察信息记录下来,进行拍照或者录像。

  这个望远镜还可以进行红外、热成像以及微光的观察,对一些伪装的目标、夜间的目标,也能起到一个很好的观察作用。

  边防巡逻套装

  科技含量水平较高的边防巡逻套装也配发到了部队,给官兵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特别是边防巡逻服,深受大家的喜欢。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指导员 王锐说:“这个衣服最大的特点就是轻便,保暖,我们边防官兵在进行边防执勤的时候,有时候上山容易出汗,但是在高原上温度又很冷(低),但穿上这套衣服,既能够排汗又能够实现保暖这个功能,我们边防官兵特别满意这套衣服的功能,也很舒适。”

  条件的改善为官兵们创造了便利,提高了管边控边的质量效益,也更加坚定了高原军人扎根边防、守卫边防的决心和意志。

自热火锅边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