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警告五眼联盟:损害中国主权小心眼睛被戳瞎

外交部警告五眼联盟:损害中国主权小心眼睛被戳瞎
2020年11月19日 16:3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五眼联盟”就香港问题发联合声明,赵立坚:胆敢损害中国主权,小心眼睛被戳瞎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政府周三就香港问题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对中国采用新的规则来取消香港民选议员资格的严重关切。对于“五眼联盟”国家最新涉港声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表示,“不管他们长五只眼,还是十只眼,只要胆敢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小心他们的眼睛被戳瞎。”

  赵立坚在当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有关国家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属于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他引用一句中国俗语称“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自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没有再发生所谓‘美丽的风景线’,难道这还不能说明问题么?”

  他再次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宪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的有关规定对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作出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落实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等有关规定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护香港法治和特区宪制秩序的必要之举,合情合理、合宪合法。“爱国爱港者治港,反中乱港者出局,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五眼联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