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空军正在削减轰炸机部队 中国则正相反

美媒:美国空军正在削减轰炸机部队 中国则正相反
2020年11月17日 12:33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空军正在削减轰炸机,而中国空军正在增加它们。这种情况可能会对美国空军预算重点造成压力。

  目前全球只有三个国家拥有轰炸机。俄罗斯空军有135架图-22、图-95和图-160。美国空军有156架B-1、B-2和B-52。中国的轰炸机机队规模更大。而在这三个拥有轰炸机的国家中,只有中国目前还在制造新的轰炸机。诚然,俄罗斯正在重建许多轰炸机,美国空军也即将开始购买新的B-21隐形轰炸机。但中国的优势在于拥有一条生产新的飞机生产线。

  根据飞机观察员托马斯·舒加特的统计,解放军在短短两年内增加了大约36架轰-6轰炸机,该机是双引擎的苏联图-16轰炸机的升级版。中国轰炸机部队目前拥有多款轰-6的改进型号,包括可携带反航母导弹的轰-6J、携带陆基巡航导弹的轰-6K和最新型的轰-6N。轰-6N可以在空中加油,并可以携带新型高超音速导弹。

  公平地说,与美国服役的轰炸机相比,轰-6外形更小、更落后。大多数轰-6都缺乏空中加油系统,因此航程受到严重的限制。而这对美国轰炸机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所有美军轰炸机都可以进行空中加油。另一方面,轰-6显然是一款非隐形的轰炸机,这无法与采用飞翼布局的美军B-2和B-21隐身轰炸机相比。尽管如此,轰-6轰炸机仍然代表着世界第二或第三大远程空中打击力量。

  美国空军长期以来一直计划购买至少100架B-21隐身轰炸机,它们将与74架经过升级改造的B-52轰炸机一起服役,但现在美国的轰炸机部队可能会收缩。美国空军计划在2021年将17架老旧的B-1B轰炸机退役。

  早在解放军增加几十架新的轰-6之前,美国空军就提出购买100多架B-21轰炸机的需求。如果美国空军想保持全球领先地位,那么它至少需要160架新型隐形轰炸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轰炸机轰-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