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还不如买中国056:巴基斯坦新护卫舰服役仅有3门炮

还不如买中国056:巴基斯坦新护卫舰服役仅有3门炮
2020年11月17日 09: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还不如买中国056轻护:巴基斯坦护卫舰服役,排水2500吨仅有3门火炮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印媒EurasianTimes网站11月15日报道,巴基斯坦海军近日为舰队一艘“亚穆克”(Yarmook)级多功能护卫舰举行了服役仪式。据悉,这是第二艘正式服役的该级别护卫舰,第一艘已于今年早些时候加入巴基斯坦海军。

  巴基斯坦军舰服役仪式

  有报道指出,由于本国不具备舰艇生产能力,巴基斯坦海军广泛从世界各国采购船只,曾从美国引进佩里级护卫舰,并向土耳其采购4艘护卫舰,还与荷兰公司签订了采购合同,从英国引进反潜巡逻直升机。

  据其他消息表示,巴基斯坦订购的此艘舰艇仅为荷兰护卫舰的“缩水版”,2500吨的排水量不算很小,却仅装备了一门舰炮与两门遥控武器站,且未装备对海对空雷达。这艘接近1亿美元的护卫舰火力却十分“羸弱”,远不及从土耳其订购的舰艇。

  DAMEN OPV 2400巡逻舰(资料图)

  据报道,11月12日,该舰服役仪式在罗马尼亚黑海港口康斯坦察举行,并由巴基斯坦国防生产部和罗马尼亚M/s DAMEN公司共同生产。

  有报道指出,虽然M/s DAMEN公司的造船厂位于罗马尼亚,但却受荷兰达门集团的实质控制。因此该舰与荷兰海警护卫舰有一定相似性,从船体结构等方面都借鉴了DAMEN OPV 2400护卫舰的设计。其满载排水量达2400吨,并装备有1门76毫米主炮。

  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处(ISPR)表示,“亚穆克”(Yarmook)级护卫舰用途广泛并高度自适性,能够在复杂的海上环境中执行各种任务。该舰共能搭载一架直升机与一架多用途无人机,以及2艘刚性船体充气艇(RHIB)。

  该舰舰长穆赫德(Mohd)表示,该舰为巴基斯坦海军带来了新动力,同时肯定了M/s DAMEN公司的造船能力,对与该公司的合作前景“有信心”。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