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莫迪乘坐阿琼主战坦克向中巴传递强硬信息

印媒:莫迪乘坐阿琼主战坦克向中巴传递强硬信息
2020年11月16日 10: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1月14日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当日乘坐了一辆印军“阿琼”主战坦克,并在边境哨所度过了他的排灯节。报道认为,鉴于“阿琼”主战坦克是印度军队装备的首款国产主战坦克,加之近期印度正在同时与中国及巴基斯坦对峙,因此莫迪乘坐该坦克是在向两国传递信息。此外,莫迪还嘲讽困扰全世界的扩张主义是一种“精神障碍”——尽管中方早已强调自身从未搞过所谓的“扩张主义”,此番言论仍然被该媒体解读为“莫迪隐晦地挖苦中国”。

印度总理莫迪乘坐印军“阿琼”主战坦克  印度总理莫迪乘坐印军“阿琼”主战坦克

  报道称,印度军队未来将采购两个军团共计118辆“阿琼”Mk1A (Mark 1 Alpha)主战坦克,其基于“阿琼”Mk1主战坦克改进而来,预计期间将历经72次改进,其中包括14次重大改进和58次次要改进。而这两个装备“阿琼”Mk1A主战坦克的新军团将在未来半年时间内正式组建。一名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官员表示,预计该机构将在未来三到四个月的时间内完成118辆“阿琼”Mk1A主战坦克的供应订单。”

  报道指出,凭借热成像周视仪系统,“阿琼”Mk1A坦克指挥官将能够掌控(战场)局面,它还将配备一个遥控武器系统,可以用于反制直升机等低空飞行目标。而“阿琼”系列主战坦克最早于2004年进入印度陆军服役,但截止至目前为止,印军仅装备有124辆同型坦克,它们均被部署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边境地区。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14日,印度总理莫迪乘坐了“阿琼”主战坦克。他表示:“今天,这个国家(印度)的军队正在与其他大国进行军事演习,我们正在参与打击恐怖主义的战略伙伴关系(事务)。”莫迪还说道:“今天,整个世界都被扩张主义势力所困扰。扩张主义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精神障碍’,反映了18世纪的思维。印度也正在成为反对这种想法的强烈声音。”报道声称,莫迪发表上述言论正逢印度同时与中国和巴基斯坦对峙,而他本人有关“扩张主义”的描述是在隐晦地挖苦中国。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嵇蓉早已指出:“中国通过和平谈判与14个邻国中的12个划定了边界,使陆地边境成为友好合作的纽带。把中国视为‘扩张主义’、夸大和捏造与邻国的争端是毫无根据的。”

巴基斯坦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