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美为私利改变国际军控的基本叙事

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美为私利改变国际军控的基本叙事
2020年11月14日 22: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独家丨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美国为一己私利企图改变国际军控的基本叙事

  [环球网军事报道 特约记者 杨铁虎]11月13日,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2020年欧盟军控与防扩散研讨会时表示,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应努力坚持军控的基本原则和理念,推进国际军控与防扩散进程健康发展,促进共同和普遍安全。

  傅聪在发言中表示,军控的初衷是以合作手段增进所有国家安全,进而实现全球平等、共同、普遍安全。以牺牲他国安全为代价增强自身安全的军控与裁军,不可能被其他国家接受,也难以长久。一个多世纪以来,军控裁军的内容、模式一直在发生变化,但军控应以维护战略平衡与稳定为基本原则和目标,一直是国际社会的基本共识。

  傅聪指出,近年来,美国的所作所为违背了战略平衡与稳定原则,其实质是不再接受大国间的相互制衡、谋求建立一超独霸的单极世界,这是国际军控与裁军进程陷入困境的根源。

  傅聪指出,大国之间存在竞争是正常的,也是难免的。关键是要摒弃零和思维,秉持共赢理念,努力管控好大国战略竞争,特别是要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减少核战争风险。

  “美国为了一己私利,提出了一些否定、歪曲军控基本原则的奇谈怪论,企图改变国际军控的基本叙事,严重毒化了国际军控对话的氛围,值得国际社会高度警惕。”傅聪强调。(完)

外交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