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中俄试射高超音速武器总次数超美20倍以上

俄专家:中俄试射高超音速武器总次数超美20倍以上
2020年10月28日 12: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20日报道称,俄罗斯军事专家、《祖国军械库》杂志编辑阿列克谢·列昂科夫日前向媒体表示,高超音速导弹的出现将迫使世界上的领先国家重新审视海军发展战略。他指出,为应对装备有高超音速武器的中俄军舰,美国等国需要增加一系列全新的武器和探测系统。

俄军“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发射现场  俄军“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发射现场

  报道称,列昂科夫表示,目前全球海军的发展趋势正在发生变化,其原因是俄罗斯(以及中国)推出了高超音速导弹,其中包括高超音速反舰导弹,这将改变当下各大强国海军的一切,因为仅凭他们现有的发展方向根本无法以任何方式阻止这种武器带来的威胁。

俄海军军舰试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俄海军军舰试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列昂科夫指出:“为了消除威胁,一些国家(包括美国)将重点放在发展远距离海上战斗方面,这就需要加油机(的支持),包括将可以为F/A-18舰载战斗机加油的无人机纳入到航母上的舰载机飞行联队之中,从而使得这些战机能够在遥远的距离上反制装备有高超音速导弹的俄罗斯或者中国的军舰。”

  列昂科夫还强调,不同于美国,其他国家则将依靠新的海上探测系统应对装备有高超音速武器的中俄军舰。具体而言,这些国家将打造能够在较远距离上发现载有高超音速导弹的舰艇或潜艇的无人平台,然而再使用不同的打击策略摧毁这些军舰。

中国火箭军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  中国火箭军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

  另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参谋主任、深知中俄军事实力和发展情况的克里斯蒂安·布罗斯在他的新书《杀戮链:在高科技战争的未来保卫美国》中痛批美国五角大楼官僚主义严重,以至于迟迟不愿采用新的商业技术,致使本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等领域远远落后于中俄两国。根据他的描述,除了俄罗斯外,中国军方也已经研制并装备了携带WU-14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东风-17导弹系统,能够对美国海军航母构成新的更加致命的威胁。他还援引美国国防部研究人员的话称:“仅仅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中俄两国进行的高超音速武器试验总次数超过美国20倍以上。”

高超音速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