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今天射"无限高"导弹 台媒:解放军军机一早就来了

台湾今天射"无限高"导弹 台媒:解放军军机一早就来了
2020年10月28日 10: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岛内今天试射“无限高”,绿媒:解放军军机一早就来“时机太巧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岛内绿媒消息称,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科院”)预计今天(28日)上午进行“无限高”导弹试射,解放军军机28日一早就 “侵入”台湾西南空域“袭扰”, “时机太巧合”。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根据公开的射击通报,台湾“中科院”10月28日、30日及11月5日、6日的试射,最大弹道高度为“无限高”,射击危险区域自九鹏基地往外海扩伸,并从兰屿、绿岛外海往北延伸,直到宜兰苏澳外海,形状呈现一个左右相反的“L”型,台湾军事专家认为是“增程型‘天弓三型’导弹进行长程拦截测试”。

  报道称,这项射击时间公告为上午9时开始,一早8时9分解放军军机就“侵入”西南空域,高度为7000公尺(米),台湾空军在空警戒、并两次“广播驱离”。

  报道援引“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分析称,依照高度,今早进入“防空识别区”的与昨天(27日)台湾防务部门公布的应相同,是运-9型电侦机,报道还称,本月截至目前为止,已经记录到解放军军机累计进入台湾空域22天,台军超过76次“广播驱离”共机。

  不过,根据台湾防务部门“实时军事动态”27日发布的信息称,解放军一架运-8“远程干扰机”27日上午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角。“自由时报”上述报道与台湾防务部门的公布并不相符。

  对于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海一事,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就海空兵力战备巡航发表谈话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台湾绿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