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报:美对台军售用心险恶 必将自食恶果

解放军报:美对台军售用心险恶 必将自食恶果
2020年10月24日 12:10 新浪军事综合 作者:解放军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解放军报

  近期,美国国务院批准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总额超过1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美国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也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美国为售台武器编造的任何借口都是站不住脚的。

  美国声称对台军售是依照《与台湾关系法》进行的说法是十分荒唐的。一国的国内法不能置于国际法之上,这是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和最基本的国际法常识。作为美国国内法的《与台湾关系法》,又怎么能超越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成为干涉中国内政的法律依据?美国应当切实遵守并执行奠定中美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的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美国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均承认中国的立场,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制定《与台湾关系法》,企图以国内法修改或抵消美国在具有国际条约性质的中美建交公报中所承担的法律义务,是违反国际法的背信弃义的行为,不符合国际法基本精神和原则。

  美国售台武器是在向“台独”势力释放错误信号,助长其嚣张气焰,增强其“以武谋独”的冒险冲动,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破坏。美国政府一面声称支持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和平统一,一面向台湾出售武器装备,其中的险恶用心不言而喻。

  其实,售台武器是美国政客和军工复合体相互勾结的产物。售台武器可为美国军工复合体谋取巨大的实际利益,一些美国政客也因推动售台武器而得到军工复合体的大力支持。民进党当局应当看清,美国售台武器完全是为了一些政客的一己私利,指望美国为“台独”火中取栗只不过是一厢情愿的幻想。台湾不过是美国手中的一张牌、一颗棋子,随时可以丢弃。美国不会为了“台独”而轻易以美国国家利益和美国士兵的生命为代价,卷入到一场得不偿失的战争。民进党当局甘愿充当一些美国政客的“提款机”,肆意消费台湾地区纳税人的血汗钱,但绝对换不来它所期盼的美国保护,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以武谋独”是没有出路的,也是极其危险的。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美方应当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的承诺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对台军售,停止一切挑衅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中国政府和人民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美方无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食言背信、执意妄为,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回击。如果执意在涉台问题上玩火,美国反华政客和“台独”分裂势力必将自食恶果。

  (作者单位:海军研究院)

  本文刊于10月24日解放军报04

对台军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