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今天将在西南空域演习 台媒:共机一早来了两次

台军今天将在西南空域演习 台媒:共机一早来了两次
2020年10月22日 08: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据岛内绿媒《自由时报》刚刚消息称,解放军从9月中至今持续“袭扰”台湾空域,台湾军方本月排定9日、22日、27日在在西南空域进行操演,今天(22日)是预定演习日,解放军军机一早7时许就“袭扰”台西南空域,“似乎刻意冲着国军演习而来”。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称,根据广播及轨迹记录,解放军军机今天(22日)一早7时10分就“入侵”台西南空域,高度2300及3000公尺(米),台湾“空军”照例在空警戒、“广播驱离”。

解放军运-8反潜机(资料图)。图源:台防务部门官网解放军运-8反潜机(资料图)。图源:台防务部门官网

  报道提及,根据台军方9月底公布的射击通报,台“海军司令部”本月在西南空域进行操演,范围就在最近解放军军机频繁“扰台”区,高度5000呎至13000呎(1呎约等于0.3米),也是解放军反潜机出没高度,日期分别是9日、22日、27日。报道称,虽然军方否认关联性,但仍引发不少军事迷热烈讨论。

  《自由时报》援引“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的分析称,依照解放军军机飞行高度研判,今早“入侵”“防空识别区”的仍是解放军运-8反潜机。

  对于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海一事,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就海空兵力战备巡航发表谈话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在9月24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反潜机台军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