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宣称破获"共谍"案 退役少将向大陆交情报

台当局宣称破获"共谍"案 退役少将向大陆交情报
2020年10月20日 18: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在大陆日前宣布逮捕200多名“台谍”后,据台湾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10月20日报道,台方检调今日(20日)宣称破获一起“共谍案”,称台“军情局”3名退役将校,涉嫌交情报给大陆国安人员,今日被传唤到案。针对此事,有岛内网民讽刺,“无聊透顶”,“又在打自己小孩给别人看?”

  报道称,根据了解,张姓、周姓退役上校原属台“军情局”,熟知台军“资通电军”(主要任务为电子作战、资讯作战、网络作战及军线维护管理)相关业务、部署,因过于频繁进出大陆,引发台“国安”单位注意,质疑恐被大陆吸收。

  另外,根据出入境资料显示,张、周2人涉嫌于2013年至2018年间,介绍民间人士傅姓、王姓男子及同样为台“军情局”退役的岳姓少将,到大陆认识陆方国安人员,次数多达10多次,其中岳姓退役少将还曾受周姓男子委托,交付资料给大陆。

  报道称,台北地检署20日指挥“调查局国安站”兵分3路进行搜查,并传唤岳姓退役少将及张姓、周姓退役上校到案,全案朝违反台湾情报工作相关规定扩大侦办。

  针对民进党当局此举,有不少网民在台媒评论区留言讽刺,“无聊透顶”,“又在打自己小孩给别人看?”

  也有网友称,“又在超前部署了!好笑又好看。”随即有人调侃,民进党当局此举可以当内宣,让817同仇乱忾。

  此前不久,大陆媒体持续披露“台谍”内幕,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0月16日表示,关于“迅雷-2020”专项行动所涉台湾间谍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国家安全机关和有关司法机关严格依法办案,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各项合法权利。朱凤莲强调,事实胜于狡辩,民进党当局应停止政治操弄,停止针对大陆的情报渗透破坏活动,不要在歧路上越走越远。

台当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