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机对中国抵近侦察 一度飞至距领海基线50海里处

美军机对中国抵近侦察 一度飞至距领海基线50海里处
2020年10月20日 12:4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19日发布消息称,19日当天,美军两架侦察机对中国实施抵近侦察,其中一架侦察机一度抵近至距中国领海基线约50海里处。

资料图:EP-3E电子侦察机  资料图:EP-3E电子侦察机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表示,美国空军一架RC-135W电子侦察机和美国海军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19日当天到中国东南沿海广东、福建附近空域进行抵近侦察,其中EP-3E电子侦察机一度距离中国领海基线仅约50海里。

资料图: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的美侦察机飞行路线  资料图: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的美侦察机飞行路线
资料图: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的美侦察机飞行路线  资料图: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的美侦察机飞行路线

  对于美军近期在中国周边活动频繁、军机在沿海高频度抵近侦察等挑衅行为,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近期,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美方一些政客在大选前为了一己私利,极力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甚至妄图制造意外事件和军事冲突,这种行径置双方一线官兵生命安危于不顾,置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于不顾,置世界人民和平诉求于不顾,是极不得人心的。

  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认清现实,保持理性,停止挑衅,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