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民调称多数美国人愿协防台湾 台政客:不要信这个

美民调称多数美国人愿协防台湾 台政客:不要信这个
2020年10月19日 05: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记者 张天行]为提升台湾社会对“美国协防台湾”的信心,美国智库炮制了一份民调,结果在岛内引发质疑。

  据台湾《中国时报》16日报道,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发布了“测绘未来美国中国政策路径图”民调结果。它按照从1到10的评分(10分意味承担显著风险),调查美国公众、意见领袖愿意对美国盟友伙伴承担多大风险,台湾得到的分数是6.69,澳大利亚6.38,日本6.88,韩国6.92,南海不知名盟国或伙伴是6.97。针对400多名美国意见领袖进行的调查显示,认为美国应为防卫台湾承担风险的分数是7.93,但支持程度小于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南海不知名盟国或伙伴则降为7.12,“显示意见领袖比一般民众更认知台湾的重要”。CSIS中国力量项目主任葛来仪解读称,一年前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的调查显示,在台湾遭到大陆攻击的情况下美国民众支持出兵协防台湾的比例是35%,经过一年台湾得到的分数几乎与美国盟友一样高,“这是美国民众对台湾的了解与日俱增的结果”。

  对此民调结果,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却称“不能期待外人帮忙”。台“外交部北美司司长”徐佑典称,民调反映美国民众基本立场,“外交部”重心还是放在维持岛内“国防”与区域稳定,相关政策不会因民调有所改变。台湾前“国防部长”冯世宽则表示,自己当过“情报次长”,看的东西都跟新闻不一样,“美国有3亿人,怎么统计?不要信这个”。分析称,民进党当局被爆料是CSIS最大资助者,因此这份调查的真实性令人质疑。此外该调查结果同时显示,一般美国民众中,有六成认为中美存在军事冲突的可能性,但不大可能发生,只有11%认为冲突不可避免。

  无独有偶,亲绿智库也发布煽动民众上战场的民调。16日,“台湾民主基金会”发布的民调显示,如果大陆为了统一对台使用武力,79.8%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为台湾而战”,比去年增加一成,不愿意者从去年的20.5%下降为12.7%;如果因为台湾“宣布独立”导致大陆武力攻打台湾,71.5%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为台湾而战”,不愿意者有19.8%。有网民痛批称,“身边男性亲朋好友无一愿意打仗,不知道这份民调是要为开战带风向,还是为买武器找理由?民调已成工具的当下,这种民调结果是否显得荒谬可笑?”

台湾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