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航母重返南海第二天 现身中沙大环礁附近海域

美军航母重返南海第二天 现身中沙大环礁附近海域
2020年10月16日 17: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官方微博消息,10月16日,卫星图像在中沙大环礁东南海域捕捉到美海军“里根”号航母,航向东北。“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指出,这是“里根”号航母2020年第四次进入南海活动。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的卫星图

  此前的15日,美海军太平洋舰队发布消息称, “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已经重返南海,打击群包括航母“里根”号及其搭载的第5舰载机联队、导弹巡洋舰“安提坦”号、导弹驱逐舰“哈尔西”号和“麦凯恩”号。太平洋舰队称,这是“里根”号今年第三次进入南海部署。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的卫星图

  美海军太平洋舰队称,“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在南海期间,将执行海上安全行动,包括使用固定翼飞机和旋翼机开展飞行行动、进行海上打击演习以及水面和空中部队之间的协调战术训练。打击群致力于“维护美国与地区盟友和合作伙伴达成的安全协议”,并展示前置部署的海军部队对整个地区的任何突发事件做出快速反应的能力。

  美海军太平洋舰队还表示,到目前为止,“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在此次部署周期已经航行了近56000海里。

  “里根”号航母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表示:中国对于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一点有着充分历史和法理依据。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相关磋商取得积极进展。我们要求美方停止发表错误言论,停止在南海采取军事挑衅行动,停止对地区国家进行挑拨离间。美方在南海“兴风作浪”只会让中方更加坚定地“乘风破浪”,更加坚定地捍卫自己的主权和安全,更加坚定地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航母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