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官员炒作"台印合作" 台网友:连印度都要利用台湾

台官员炒作"台印合作" 台网友:连印度都要利用台湾
2020年10月16日 17: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中央社”《自由时报》等台媒10月16日报道,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15日接受今日印度电视台专访,他除了声称“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之外,还炒作称希望与印度等国共同合作。对此,有岛内网友称,“挟洋自重”,也有人感叹:可不可怜啊!连印度都要利用台湾。

  吴钊燮15日接受今日印度电视台(India Today TV)主播吉塔莫汉(Geeta Mohan)近半小时的视频专访。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吴钊燮声称,台湾希望可开始思考如何与四方安全对话国家合作,希望与印度等国家共同合作,推动供应链重组。他还说,即使台印双方之间没有军事同盟关系,但可以交换意见,相互了解。此外,吴钊燮还叫嚣,大陆以“一中”原则阻止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台湾从来就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针对吴钊燮的说辞,有岛内网友直言“鬼扯”“挟洋自重”。

  还有人说:可不可怜啊!连印度都要利用台湾来跟大陆“呛声”,该网友还怒呛民进党当局“没救了”。

  也有网友称,“台印心照不宣,互相取暖一下,虽然抱在一起,但正眼不相看,只望着大陆会怎么出招”。

  针对吴钊燮声称“希望可开始思考如何与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对话国家合作”,南开大学台港澳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晓兵16日对环球网表示,这显示台湾这帮政客们的不自量力,台湾本来作为美国的“保护对象”才有了存在感,现在还想参加到这里“建功立业”,这是不可能的。李晓兵认为,吴钊燮的这番说辞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妄图作为一个力量给美国帮忙帮腔,但恐怕到最后反而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对于吴钊燮声称“台湾从来就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李晓兵表示,这显然是睁眼说瞎话,台湾从来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毋庸置疑的,而所谓“大陆阻止台湾参与国际活动”更是无稽之谈,大陆在这方面从来都是宽容的,而且愿意给台湾提供所需要的国际空间,前提则是必须承认两岸同属一中。李晓兵强调,如果有人一面谋“独”,一面企图拓展所谓“国际空间”,这样玩政治把戏连门都没有,也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此前曾表示,造成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干扰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一系列谋“独”行径、勾连外部势力进行挑衅,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搞对抗没有出路,挟洋自重只会自食恶果。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任何谋“独”挑衅言行,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的正轨,两岸就能重启对话协商,两岸关系才能改善,台海才能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