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测试美制MQ-9无人侦察机 日媒:与钓鱼岛有关

日本测试美制MQ-9无人侦察机 日媒:与钓鱼岛有关
2020年10月16日 09:3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守护者”海洋无人侦察机(MQ-9民用版)(图片来自NHK)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15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从15日开始对美国的“守护者”海洋无人侦察机(MQ-9民用版)进行实证实验,以检验该无人飞机是否能用于海难事故的搜索和监视可疑船只。

  报道称,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点过后,位于青森县的自卫队八户航空基地跑道上出现了长约12米、宽24米的无人机。这架无人机是美国国防企业“通用原子公司”开发的用于海洋调查的“守护者”。

  报道称,该无人机可以通过地面控制设施对其进行无线操纵,通过照相机对目标进行监视,还可以通过声音对可疑船只进行警告。“守护者”的连续航行时间为35小时,可以绕着日本声称的“专属经济水域”最外侧飞行1圈。

  “守护者”海洋无人侦察机(MQ-9民用版)(图片来自NHK)

  日本海上保安厅会将实验持续进行到下个月10日,以验证该无人机是否能用于海难事故的搜索和监视、管制可疑船只。

  NHK称,考虑引进无人机的背景是,日本周边海域的局势正在变得紧张。鉴于中国公务船反复巡航钓鱼岛海域(日称尖阁诸岛),日本政府在2016年制定了“关于加强海上保安体制的方针”。

  报道称,截至本月15日,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航行的天数达到了265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天。

钓鱼岛(资料图)钓鱼岛(资料图)

  文章称,使用无人机可以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海上保安厅从事航空业务的人员大约有1000人,但由于钓鱼岛、能登半岛和“大和堆”周边的警戒任务,以及近年来频繁发生的灾害事件,使得工作人员的业务负担加重。如果使用喷气式飞机,至少需要5人同乘进行警戒,而无人机的话,只需2名工作人员操作就足够了。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