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停留近40小时 创记录

日媒: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停留近40小时 创记录
2020年10月14日 12: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多家日媒10月11日报道2艘中国海警船相继在11日上午10点47分左右进入钓鱼岛海域,日本共同社10月13日跟进报道,位于那霸的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13日发现中国海警局2艘船并没有驶离,2艘船连续停留时长超过7月创下的39小时23分钟,同时也创下2012年9月日本所谓钓鱼岛 “国有化”后的最长纪录。

  共同社还声称,第11管区13日还发现另有2艘中国船出现在日方所谓的“连接海域”。日方已连续37天在钓鱼岛海域发现中国船。而日本《产经新闻》表示今年中国海警船已经第23次进入钓鱼岛海域。据悉,中国海警船是随着日本渔船的动向进入钓鱼岛,日本海上保安厅在日本渔船附近部署了巡视船。

  日媒还提到,10月3日,中国开设钓鱼岛数字博物馆,展示了钓鱼岛主权属于中国的法律和历史依据。近年来,日本一些政客多次在钓鱼岛问题上挑起事端,不仅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还会激化两国矛盾分歧,不利于中日关系的长远稳定健康发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日方对此应予以切实尊重。

  10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这是建立在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基础上的。中方基于主权立场开设钓鱼岛数字博物馆,日方无权说三道四。日方企图通过所谓“更名”挑衅中国领土主权,这是非法的、无效的,不能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中国钓鱼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