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将推出新型护卫舰 用于东海巡逻和监视中国军舰

日本将推出新型护卫舰 用于东海巡逻和监视中国军舰
2020年10月14日 11:0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防卫省(资料图) 日本防卫省(资料图)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为应对人员短缺问题,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早将于下个月推出一种新型多任务护卫舰,这种护卫舰比现有的驱逐舰更小,所需船员也更少。

  这款标准排水量3900吨的新型护卫舰,名为“30FFM”,即“平成30年度多用途护卫舰”,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它将主要在东海巡逻以及监视中国军舰和其他船只。

  报道称,由于日本年轻人不愿在船上生活工作,而且使用智能手机在出海时受到限制,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人员招募工作遇到了难题。按照日本防卫省的数据,2018财年、2019财年,日本海上自卫队定期作战人员的实际招募数量分别为计划人数的60%和90%。

  FFM型护卫舰模型

  按照设计,新一代护卫舰将有大约100名船员,该人数是常规驱逐舰的一半、宙斯盾驱逐舰的三分之一。FFM型护卫舰由三井E&S造船公司和三菱重工建造。

  据悉,FFM型护卫舰的单艘价格约为480亿日元,比最先进的传统驱逐舰便宜250亿日元,主要负责反潜、扫雷以及布水雷任务。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计划将海上自卫队的作战军舰数量从目前的不足50艘增加到54艘。在2019-2023财年,将建造10艘FFM型护卫舰。从长期来看,FFM型护卫舰总建造数量可能达到22艘。

  三菱重工造船厂在造的“30FFM”

  文章称,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扩大舰队规模以及建造新的专门用于导弹防御的舰艇,以作为此前引进陆基宙斯盾计划的替代品。但人员短缺也使这些计划遇到了瓶颈。

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