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军机连续4天现身 绿媒炒作美军机通过巴士海峡

解放军军机连续4天现身 绿媒炒作美军机通过巴士海峡
2020年10月04日 14: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台湾亲绿媒体近日接连炒作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周边空域,今日(4日)是本月连续第4天现身。亲绿媒体“三立新闻网”4日报道称,不止解放军动作频频,根据脸书粉丝专页“台湾西南空域”公布的即时观测航迹图,“美国海军P-3C(AE1D5B)4日通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该媒体还在报道标题中激动炒作:“美军出大招了”。

  “三立新闻网”称,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开资料,共机自9月16日以来,18天内10天有“扰台”记录,累积总架次超过50架。10月才刚开始,解放军军机也已连续4天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根据媒体报道,解放军4日上午再度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ADIZ)(西南空域),军事迷依照高度判断应为运-8反潜机。

  报道援引脸书“台湾西南空域”4日贴出的一张即时观测航迹图,显示一架隶属美国海军的P-3C反潜机通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帖文称,“会不会北上进入台西南空域和共机各自猎鲨?让我们继续看下去!中美反潜机同时出现在同一空域有点耐人寻味!有美舰要北上通过台海吗?”

  至于“台湾西南空域”脸书账号,经查询,它在简介中自称“台湾西南空域观察者,真实记录台湾西南空域相关动态”,截至目前,共有123人关注了该账号。

  近期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9月1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针对美军舰机在南海的活动,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4月30日曾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澳等一些域外国家在南海频繁开展军事活动,强化军事存在,这种做法不利于南海的安全稳定,我们对此是坚决反对的。事实一再证明,美方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是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