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纽约时报》十一刊文:管你喜欢与否 香港属于中国

《纽约时报》十一刊文:管你喜欢与否 香港属于中国
2020年10月02日 13:2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10月1日国庆当天,美国《纽约时报》“观点”专栏刊登《管你喜欢与否,香港属于中国》一文。而作者是香港立法会议员、新民党主席,曾任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的叶刘淑仪。

  观察者网全文摘译如下:

《管你喜欢与否,香港属于中国》报道截图《管你喜欢与否,香港属于中国》报道截图

  对中国政府所谓“侵蚀”香港地区的行为进行再多的“强烈抗议”、“谴责”或“制裁”,也无法改变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其命运与内地交织在一起的事实。

  去年,香港因“修例风波”经历了一系列骚乱。在示威活动一度越来越暴力的情况下,还是有部分抗议者、外来者以及某些“全球媒体”,强称这是“正当的民主诉求遭到压制”。

  有些事势在必行。得益于6月30日颁布的《香港国安法》,某些示威活动的规模和频率现已有所下降。有几名所谓的“民主人士”宣布退出政坛,解散了他们的政党,又或落荒而逃。

  这些人破坏基本法秩序,引发了混乱,挑起一小撮人对祖国的不满,对香港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但西方却喜欢把他们吹捧成“香港自由卫士”。

  而去年的长期骚乱已经削弱了香港拥有“全球最佳营商环境之一”的声誉。一些外国机构借《香港国安法》唱衰香港,特朗普政府也频频炒作香港问题这一中国内政。

  与此同时,香港还存在被更激进派劫持的风险。

  7月底,因新冠疫情严重,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但随即遭到反对派的歪曲。然而,将选举推迟一年,确实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如果疫情在今年秋天或冬天反弹,届时在推迟6个月的基础上,再将选举延后6个月,那公众为此困惑的同时,港府也必然会被批“缺乏远见”。

  香港开展社区检测也是负责任的做法,但这同样遭到了一部分人的炒作。

  另外,有一些人声称“害怕”新颁布的国安法,称其似乎“含糊”又“严厉”。但许多建设性的法律都是模糊的,而这项立法之所以显得“严厉”,恰恰是因为它填补了长期以来香港在“颠覆、分裂国家、本地恐怖主义、勾结外部势力”方面的法律漏洞

  对某些人“严厉”,正是另外那部分人希望看到的。

  北京采取措施遏制香港境内的颠覆活动,并未影响特区自治。国家统一始终是根本目标。根据《基本法》,香港是一个享有“高度自治”的特别行政区,这也意味着并不是完全自治——我常常要努力向外国官员和政客解释这一点。

  任何企图改变香港政治地位、使其成为事实上的“独立政治实体”、或使其脱离北京控制的行为,都是在挑战中国的主权。

  无论你喜不喜欢,香港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考虑到两地规模的巨大差距,以及香港对内地日益增长的经济依赖,香港逐步与内地融合是不可避免的

  而对香港来说,其现实目标应该是继续成为中国最自由、最国际化的城市,并保持其独特的国际地位。

  外国政府则不应该用流于西方国家的标准来看待香港地区事务,这些国家的政治制度与中国完全不同。他们应该对比香港特区与中国其他地区,衡量这个城市如何保持其独特之处。而国家安全法是在拯救“一国两制”,避免香港变成“危险之地”。

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