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解放军同时在四大海域军事行动 挑动台海神经

台媒:解放军同时在四大海域军事行动 挑动台海神经
2020年09月29日 07:2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记者 张天行]“岛内民众对两岸开战的感受度创10年新高”,“若两岸爆发战争,有54.2%岛内民众希望与大陆和谈,而认为应该应战的仅16.5%”。连日来,面对解放军在台海及周边海域进行的各种实战演习以及解放军战机频频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岛内对两岸军事冲突可能一触即发也越来越担忧,岛内各媒体和民调机构的民调也验证了这一点。台湾《联合报》28日评论称,“两岸急务,不让天平向战端倾斜”。

  连日来,两岸军事紧张气氛仍在持续。据《自由时报》28日报道,解放军战机当天早晨6时47分进入台西南空域,这是解放军战机连续第13天“扰台”。东森新闻网称,大陆国庆前夕再次加码军演,中国海事局28日再次发布航行警告,解放军从当天起在渤海、黄海、东海、南海四大海域执行军事任务,挑动台海敏感神经。

  不过,台湾各大媒体近两天争论最大的军事新闻却是在台湾针对大陆武力统一进行的“汉光电脑兵棋推演”中,台军竟靠“奇袭”获胜。9月27日,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称,在这次兵棋推演中,“红军(解放军)”出动50艘舰艇,但最终“蓝军在国际友军援护下获得了最后胜利”。

  对此结果,东森新闻报道的标题称:“惊!‘国军’靠奇袭打赢了!?”有台媒称,对此结果,“国防部”士气大振,甚至严德发也相当意外。但有退役将领质疑称,与此前不同,今年“汉光兵推”改为双方每天都见面,彼此相互亮牌,违背演习的真正意义。该人士直言,“国防部”是把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混为一谈了。许多岛内网民讽刺称:“这是在打游戏机自嗨吗?”“恭喜,可以趁机反攻大陆了。”

  “汉光演习反败为胜?暗藏的是灭国危机。”联合新闻网评论称,这正暴露了当下台军最大的问题,就是贪恋官位,往往不惜背离专业伦理,甚至把取悦上级的优先性放到最前。在这种情况之下,台军养成“遇事粉饰太平、做足表面功夫”的习惯。像陈水扁当政时好奉承,他到部队视察时,“扁帽”和“巧克力大帅哥”等口号纷纷出炉;蔡英文爱标榜“国防自主”,研发单位顿时大拍胸脯,似乎过去遭遇的瓶颈都只是前朝不够用心。文章直言,战争是天底下最严酷的考试,“平日的粉饰太平,就是暗自蓄积身死国灭的风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