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一架美军侦察机今日抵近闽粤海岸不足90公里

台媒:一架美军侦察机今日抵近闽粤海岸不足90公里
2020年09月26日 14:4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媒体报道,9月26日,美军派出多架军机在南海行动,其中一架EP-3E侦察机距离中国福建、广东两省交界处的海岸最近时只有约47.81海里(约合88.5公里)的距离。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示意图

  台媒称,“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26日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消息称,美军今天派出EP-3E及P-8A侦察机到南海侦察,其中,EP-3E侦察机距离中国福建、广东交界处的海岸最近时仅有约88.5公里。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示意图

  报道称,美军机此次飞行刷新了对中国大陆抵近侦察距离的最新记录。台媒宣称,美军这是在测试解放军的压力底线。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示意图

  台湾媒体援引台军方的消息称,解放军今天也派出军机到台西南空域活动,并且进入台当局所谓“防空识别区”,台湾战机进行了“警告驱离”,目前解放军战机已折返原驻地。

  台湾媒体图片

  对于美军近期在中国周边活动频繁、军机在沿海高频度抵近侦察等情况,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8月27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美方一些政客在大选前为了一己私利,极力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甚至妄图制造意外事件和军事冲突,这种行径置双方一线官兵生命安危于不顾,置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于不顾,置世界人民和平诉求于不顾,是极不得人心的。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认清现实,保持理性,停止挑衅,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

美军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