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军E8不仅能跟踪坦克 追踪中国军舰也很好用

外媒:美军E8不仅能跟踪坦克 追踪中国军舰也很好用
2020年09月17日 12:3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9月15日报道,美国空军的E-8 “联合星”战场联合监视机通常跟踪地面目标,但现在它将主要用于追踪中国军舰。       

[美国空军的E-8C JSTARS飞机]
[美国空军的E-8C JSTARS飞机]

  为什么美国空军的E-8 “联合星”星期一(9月14日)在台湾南部的西太平洋上空飞行?答案可能在于这款四引擎的侦察机不仅可以探测到穿越沙漠的装甲车,还可以发现海上的船只。现在,在台湾周围的海域中,有很多中国大陆和美国的舰船。

  E-8 “联合星”是装备有AN / APY-7雷达的波音707飞机。该雷达具备“地面移动目标指示器”(GMTI)功能,可以发现运动中的车辆,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向操作员显示车辆的去向和行驶方向。

  美国空军有17架E-8 “联合星”飞机。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这些以佐治亚州为基地的飞机在沙漠中追踪到了伊拉克的坦克部队,并帮助盟军摧毁了数百辆坦克。

  文章称,GMTI不仅可以在陆地上工作,它也可以在海面上工作。E-8 “联合星”飞机能够一次扫描200平方英里的区域,可以在波浪的“杂波”中挑选出小船。美国空军在加勒比地区部署E-8飞机以发现运输毒品的船只不是没有原因的。         

[美国海军的P-8反潜巡逻机]
[美国海军的P-8反潜巡逻机]

  当美国海军的新型P-8巡逻机于2013年开始服役时,美国空军很快就制定了将这两种型号的飞机结合使用的战术。E-8飞机能够扫描大量的水域,P-8飞机下降到低空以检查最有趣的目标。

  美国空军联络官维克多·埃利斯中校说:“我们利用E-8和P-8的互补优势,在大范围内积极识别海上船只,并确认它们是友好的,敌方的还是中立的。”

  近年来,E-8飞机是从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的。最近,该地区的E-8飞机开展了大量工作。解放军在2020年末组织了一系列演习。

  美媒表示,美军做出了与解放军针锋相对的部署。与此同时,E-8飞机本周一(9月14日)在台湾南部海域上空飞行,“美国”号两栖攻击舰,“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两艘登陆舰和几艘护航军舰在西太平洋汇合进行演习。

  周一在空中飞行的E-8飞机距离“美国”号和“罗纳德·里根”号数百英里,但它距离大陆海岸线只有100英里,足够接近以探测解放军军舰离开港口。

  文章称,尽管E-8拥有强大的海上侦察实力,但其前途是黯淡的。美国空军忽视了这款飞机,特别是未能更换其陈旧且效率低下的TF-33发动机。美国空军认为E-8太慢,无法在重大战争中幸存下来,并已要求国会让其退役,但是美国国会拒绝了这一要求,坚持要求美国空军继续使用E-8,直到美国空军能够取代其独特能力为止。         

  [美国空军第40批次的RQ-4“全球鹰”无人机也拥有GMTI能力]

  文章称,美国空军的11架第40批次“全球鹰”无人机也具有GMTI能力。据报道,F-22和F-35隐形战斗机上的雷达也可以完成E-8飞机的AN / APY-7的工作。

  目前E-8仍在服役,而且它们仍然很有用。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