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新冠确诊病例总数近2万 却仍在向中印边境增兵

印军新冠确诊病例总数近2万 却仍在向中印边境增兵
2020年09月17日 10: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印度媒体“ThePrint”网站9月16日报道称,印度传统医学部部长、印度国防部国务部长纳伊克(Shripad Naik)表示,印度海陆空三军已有近20000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其中在边境部署的最主要兵种陆军的新冠确诊病例总数最高,超过了16000例。而截止至报道发布为止,已有35名印度军人死于新冠肺炎。但与此同时,印度军队仍在斥巨资提升自身的军备水平并不断向中印边境增兵。

印度军队资料图  印度军队资料图

  报道称,纳伊克指出,迄今为止,印度陆军新冠确诊病例总数已达16758例,是印度海陆空三军中受新冠疫情波及最为严重的军种。相比之下,印度海军和印度空军的新冠确诊病例总数均不足2000例,分别为1365例和1716例。除此之外,身为印度传统医学部部长的纳伊克本人也已于8月确诊新冠肺炎。

  报道指出,印度军队迄今已有35人死于新冠肺炎,其中印度陆军为32人,印度空军为3人,而印度海军至今没有新冠病例死亡记录。“根据现行规定,在服役期间因传染病死亡的人员不会收到(军方)赔偿,”纳伊克补充道,“然而即便如此,所有在服役期间死亡的人最终都将获得相应的‘福利’。”

  纳伊克还表示,仅截止到7月31日为止,印度在2020至2021财年间的军费支出总额就已经达到了31747.06亿卢比(约合432亿美元),批准的军费预算水平甚至达到了90047.80亿卢比(约合1224亿美元),以此提升印度军队的现代化水平。而仅仅在7月,印度军方就提交了超过100份紧急采购计划。还有来自印度政府的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武装部队的资金不会短缺,(印度政府)甚至还可能提供其所需要的额外资金。”然而他并未提及这些资金中究竟将有多少会被用于支持印度军队抗击新冠疫情。

  根据报道,新冠肺炎一直是印度军队所面临的一大难题。在3月18日,一名34岁的印度军人确诊新冠病毒,这也是印度军队中出现的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在当地时间9月15日表示,即便是在面临新冠疫情的压力下,印度武装部队近期仍然坚持在边境部署包括印度边境警察部队(ITBP)在内的武装力量,此举非常具有“挑战性”。

  另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9月16日报道称,近期以来,印度军队的运输机和直升机几乎每天都会携带大量重要物资飞往列城地区的机场,以此向中印边境附近的印度士兵提供包括防寒服装和取暖设备在内的过冬物物资。

  与此同时,为支持本国军队在边境附近地区的军事活动。即便是在面临新冠疫情和即将到来的严冬气候等严峻问题的情况下,印度军队似乎仍不打算在近期撤出对峙地点,甚至还存在继续挑起军事冲突的企图。

  另据早前报道,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在8月31日发布声明称,印军在当日破坏前期双方多层级会谈会晤达成的共识,在班公湖南岸、热钦山口附近再次非法越线占控,公然挑衅,造成边境局势紧张。印方此举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严重破坏中印边境地区和平稳定,出尔反尔、背信弃义,中方对此表示强烈反对。我们严正要求印方,立即撤回非法越线占控兵力,严格管控和约束一线部队,切实遵守承诺,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中国军队正采取必要应对措施,并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坚决维护中国领土主权和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9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表示,8月31日,印军破坏了前期双方多层级会谈会晤达成的共识,严重侵犯中方的领土主权,破坏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这与双方一段时间以来推动现地局势缓和降温的努力是背道而驰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且已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印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

  针对中印边境冲突问题,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还在9月4日出席国防部长联合会议期间就已指出,造成当前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的起因和真相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印方。中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中国军队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中国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