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报告炒作中国军事威胁 印官员:印军可不吃那一套

美报告炒作中国军事威胁 印官员:印军可不吃那一套
2020年09月16日 09: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五角大楼鼓吹“中国军队无敌论”?印度官员:印度军队可不吃那一套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9月12日报道称,五角大楼在2020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中将中国海军称为“世界上最大的海军”,同时强调中国军队日益增强的能力。对此,印度前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处主任塔拉·卡尔塔(Tara Kartha)评论称,尽管中国的确是一个值得引起重视的大国,也是印度军队面对的强大对手,其仍然并非如五角大楼鼓吹的那么“无敌”,而印度军队也不会因为美方的这一“警示性文件”转变自身在中印边境地区的对抗决策。

  印度军队官员

  报道称,卡尔塔认为,中国“并不完全是五角大楼所描绘的那样一条巨龙”。在提交给美国国会的2020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中,五角大楼声称“中国海军约有350艘舰船和潜艇,包括130多艘主要水面作战舰艇,而美国海军的作战力量仅为293艘舰艇(截止至2020年初)”,对此,卡尔塔指出,美方报告并没有将每艘军舰进行逐个比较,因此也就没有评估这些舰艇的具体能力。还有印度专家补充道,尽管中国舰艇数量的确优于美国,然而美国海军在部分领域仍然占据优势。

  卡尔塔指出,美国夸大所谓的“中国威胁”实质上是遏制中国的一种表现。而美国《福布斯》杂志撰稿人大卫·艾克斯(David Axe)对此表示赞同并补充道,五角大楼试图在报告中将中国描述为一个“不可战胜的军事巨人,拥有无限的资源和野心,并且没有与之匹敌的竞争对手”,然而实际上,五角大楼早在冷战时期就将这类“宣传”手段用于夸大苏联的军事威胁。还有专家表示,五角大楼渲染所谓的中国军事威胁的最根本目的在于向美国国会征求更多的军事预算。

  卡尔塔强调,与美国不同的是,印度军队目前正在边境地区与中国军队对峙,但并未削弱后者的实力,而印度军队也的确承认他们所面对的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不过即便如此,她也仍然指出,印度的研究者仍然不应当为美国创造出来的“中国军事神话”而左右。

  需要指出的是,与此前众多印度媒体的消息如出一辙,该报道仍然对印度军队在中印边境地区的各种非法行径闭口不谈,反而指责中国军队挑衅在先。为此,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早在9月4日出席国防部长联合会议期间就已指出,造成当前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的起因和真相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印方。中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中国军队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另据早前报道,针对美国五角大楼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在9月2日发布声明称:“美方《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充满零和博弈的冷战思维,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曲解中国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抹黑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国防开支、核政策等问题,挑动两岸对立、加剧台海形势紧张。这是极其错误的,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