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前官员:美对台心有余而力不足 大选后台湾更危险

台前官员:美对台心有余而力不足 大选后台湾更危险
2020年09月14日 06: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在12日的一场研讨会上警告称,美国大选过后台湾的处境会更加危险。

  苏起说,现今美陆台格局的危险性是70年来从未出现的情况,美国对台“心有余而力不足”,五角大楼最新军力报告坦承美国军舰、导弹与防空军都落后解放军,因此台湾的未来取决于“中共打不打”,而非“美国救不救”。但蔡英文当局像患了躁郁症,面对美国打“台湾牌”接连使出包括美国卫生部长访台、无人机售台、采购鱼叉导弹及捷克议长访台等动作,“台湾接下来要注意大陆可能会‘小打’”。

  苏起8月就曾警告称,台湾不安全的“三大根源”包括美国心有余力不足、大陆蓄势待发以及台湾外斗内也斗,“台湾安全系于北京一念之间,不在美国或台湾自己手上”。学者谢志传认为苏起没有说错,两岸关系已经到了即将摊牌的地步,但民进党还在自嗨。《中国时报》13日发表社论认为,台湾必须认识到大陆统一决心不会软化,台湾唯有运用本身优势,维持与大陆的特殊关系及全球供应链不可或缺的角色,才是安全之道。(陶欣然)

美国台湾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