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为何在边境挑衅:想利用中美紧张带来的"机遇"

印度为何在边境挑衅:想利用中美紧张带来的"机遇"
2020年09月14日 10:00 新浪军事综合 作者:深圳卫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深圳卫视

  直新闻:印度新冠疫情新增单日确诊人数再创全球新高,印度为什么不担心民众生命安全,而要在中印边境滋事呢?

  特约评论员 陈冰有海外媒体分析,正是因为印度的新冠疫情总也防控不见效,所以才用中印边境冲突来转移注意力,让印度人用一种愤怒代替另一种愤怒,印度政府的国内压力就减少了。这当然只是一种说法。我认为中印战略矛盾和中美紧张带来的“印度机遇”,是中印边境冲突更为深刻的原因。

  今年边境上出现枪声,是矛盾激化的显著表现。我们再看印度的防疫,到6月份就有些“顶不住”了,印度开始解封。解封的原因是经济上承受不起,4到6月印度GDP萎缩近24%,是1996年以来最差的。而印度劳动力市场上大约有4亿人,其中1.21亿人是临时工。

  印度3月份封锁流动后,这些人几乎全部失业,有的被迫流落街头,有的被送进收容所,有的步行数百英里回家,等于仍在流动中。这就加大了新冠的传染范围。美国媒体报道说,印度贫民窟里的新冠感染率是57%,而贫民窟以外的只有16%,这就导致印度的感染人数大增。

  6月解封后,底层人口为了生存,又得回城市找工作,又加大了感染率。所以就出现单日确诊人数几乎达到10万的全球纪录。印度疫情防控真是比较难,希望寄托在疫苗研发上,而且要看国外给不给提供。印度本国的疫苗研发并不是很先进。

  实际上,中印合作的一个时间窗口出现了。中国的疫苗研发进展似乎不错,可称为全球领先。那么如果为疫情防控而展开合作,倒是缓和两国关系的一个契机,就看印度能不能把握住。

中国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