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威胁中俄勿结束对伊朗武器禁运 否则采取必要措施

美威胁中俄勿结束对伊朗武器禁运 否则采取必要措施
2020年08月14日 10: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4日报道,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8月1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成员提交一份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法律备忘录,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同时“呼吁”俄罗斯和中国不要结束对伊朗的武器禁运。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期待,俄罗斯和中国将‘正确’行事,他们应该‘正确’行事。” 他还表示:“如果不是这样,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

  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

  面对美方的说辞,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强调称,提出对伊朗的武器禁运问题无客观理由。路透社此前援引联合国的一名中国外交官消息称,中国没有理由赞同美国提议,因为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缺乏法律依据。

  根据伊朗在2015年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的全面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将在2020年10月18日结束。但是在2015年签订的协议中,有一项条款内容为:当伊朗放弃限制核计划时,联合国将重新针对伊朗实施核制裁。美国如今正以此为由称,如果联合国安理会拒绝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那么美国将动用上述条款来制裁伊朗。

  然而不要忘记,美国自身在2018年5月,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如今却又拿伊核协议中的内容来威胁他国在美国制裁伊朗问题上妥协。近两年来,美国逐步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力度,作为回应伊朗方面则宣布将分阶段减少履行协议。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