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美或在韩国部署超级大炮 可打击北京上海

韩媒:美或在韩国部署超级大炮 可打击北京上海
2020年08月14日 08:4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8月13日报道,有言论称,美国陆军正在开发的射程超过1000英里(1600公里)的“战略远程加农炮(SLRC,Strategic Long Range Cannon)”有可能在韩半岛实施部署。如果该加农炮在韩部署,北京、上海等中国主要城市都将被纳入其射程范围。

  报道称,当地时间8月11日,美国经济杂志《福布斯》发布题为《与中国开战,美军将在何处部署射程为1000英里的远程加农炮?》的报道称,此前由于与中国的纠纷大多发生在海上,因此除非中美全面战争,否则美国陆军一直被认为作用有限。但如果陆军正在开发的射程达1000英里的“战略远程加农炮”完成部署则另当别论。

  报道认为,韩国、日本、菲律宾是美国部署炮兵部队的候选地区,“但不保证这些地区想要引进炮兵。”作为备选方案,报道提出可以在中国周边海域的岛屿上偷偷部署这些炮台,但恐难招架中国的攻击。而韩国之所以被纳入候选地区,从兰德公司2019年发布的报告中的地图就可以看出。兰德公司假设了在韩国、日本、菲律宾部署射程为750英里(1200公里)的炮台或导弹的情况。如果在韩部署,将处于打击中国核心地区的最优位置。

  今年年初,在推特等平台上曾出现大量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正在开发的1000英里射程的大炮照片。炮台被设计成可以用大型军用卡车进行拖拽的样式,在看似开发指南的文件中写着,该火炮必须由8名炮兵操作,且可用船或飞机运输的内容。美国军事专刊还曾报道称,该战略远程加农炮试制品将在2023年完成生产,并开始进行实际测试。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