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口罩紧缺时 台军有人曾监守自盗偷走6000只

台湾口罩紧缺时 台军有人曾监守自盗偷走6000只
2020年08月13日 12: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继吸毒、性骚扰之后,台军近日又被曝出丑闻,这次是监守自盗偷口罩。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2月岛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口罩缺乏之际,台军中一名李姓中校被派到新北市医疗口罩生产工厂负责监督生产,期间他涉嫌与张姓上士窃取至少一箱6000只医疗口罩。

李姓中校(左)张姓上士(右)(图源:台媒)李姓中校(左)张姓上士(右)(图源:台媒)

  报道称,台北地检署11日指挥调查局北机站搜索李姓中校住处,并约谈李、张二人,将深入追查口罩去向及是否私卖牟利。11日晚间二人被移送复审。报道称,全案朝贪污罪方向侦办,不排除给出强制处分。

  报道提及,岛内“贪污治罪条例”中窃取公用财物者,最轻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重处以无期徒刑。台防务部门“后备指挥部”称,李姓中校今年2月担任口罩制作督导官期间,涉嫌盗取口罩,目前案件仍在侦讯中。后续会全力配合追查,并依“刑惩并行”原则,予以严惩,绝不宽贷。

  今年2月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之际,台军曾于2月9日证实岛内“口罩缺乏”,声称在口罩缺乏问题尚未缓解之前,台军均会全力投入,支持任务不会停止,以满足岛内的防疫需求。台军还曾于2月11日公开称,2月3日起至当日(2月11日)共派遣1800余人次兵力,支持岛内28家厂商进行生产口罩工作。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