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部署在中印边境地区的战机数量增加一倍

外媒:中国部署在中印边境地区的战机数量增加一倍
2020年08月12日 11:4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福布斯》网站2020年8月10日刊发文章称,美国分析人士指出,中国部署在中印边境地区的战斗机数量增加了一倍。

  据美国空军“中国航空航天研究院”(CASI)估计,截至2020年7月28日,中国在新疆和田空军基地部署了36架飞机和直升机,该基地靠近印度东北部所谓拉达克地区。36架飞机和直升机中包括24架歼-11或歼-16“侧卫”系列战斗机。此外,还包括6架歼-8战机、2架运-8G运输机、2架空警-500空中预警机、2架米-17直升机,以及多架彩虹-4攻击/侦察无人机。         

  [新疆和田基地部署有多架歼-11/16战机]

  文章称,2020年6月份时,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PLAAF)在和田基地只部署有12架“侧卫”系列战斗机,没有支援飞机。据称,此次CASI的估计是基于欧洲航天局哨兵2号地球观测卫星的开源图像而得出的。

  CASI研究总监罗德-李(RodLee)指出,这些图像表明至少有一些飞行活动存在,所以这些飞机不仅仅是放在那里当摆设。

  然而,中国在中印边境所谓拉达克地区的空中力量部署似乎是防御性的,旨在获得制空权,以保护中国地面部队不受印度飞机的攻击,以及执行侦察任务和阻止印度飞机抵近侦察。虽然中国战斗机可以打击印度的机场,以压制印度的空军力量,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中特遣队的组成似乎并不是针对印度军队、补给线和基础设施进行空袭。

  罗德-李说:“此次针对小规模冲突的空中力量部署,似乎重点是针对空中对抗任务。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作用可能是提供ISR(情报、监视和侦察)支持,如果事态升级到火力战,现在的空军部队非常适合通过建立情报和空中优势来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山地进攻创造必要条件。”         

  [印度向中印边境部署新购“阵风”战机]

  文章称,中国战机将在所谓拉达克地区面对一支增强型的印度军队,该部队现在拥有5架新部署的法制“阵风”战斗机以及部分米格-29K战斗机。印度专家声称,“阵风”战机性能优于所有中国战机,而中国媒体则称“阵风”战机根本不是歼-20隐形战机的对手。

  文章指出,事实上,目前中国强烈反对在所谓拉达克地区部署太多飞机,这将不可避免地刺激印度增加增援,并冒着两国都不希望发生的战争风险。今年6月,中印两国军队在有争议的加勒万河谷(Galwan River valley)发生冲突。         

  [彩虹-4无人机已部署到中印边境]

  文章称,中国和印度的飞机都可以从该地区以外的机场飞抵所谓拉达克地区,但印度在这方面具有优势。距离有争议边界最近的中国军事基地是位于拉达克西北560千米的喀什,以及位于所谓拉达克东南 305千米的阿里昆沙。这两个位置的停机坪空间都比和田要小,只能支撑少量飞机的运转。而中国新疆和西藏地区建有更大的空军基地,但它们在960千米之外。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