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卫星照显示中国正在建造更多的075两栖攻击舰

美媒:卫星照显示中国正在建造更多的075两栖攻击舰
2020年08月12日 09:5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8月7日报道,新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国正在建造更多的075型两栖攻击舰。         

  [卫星照片显示第三艘075型两栖攻击舰正在建造中]

  中国海军的发展速度惊人,几乎超过了所有其他海军。一年前,它还没有两栖攻击舰(这种军舰被用作登陆直升机的停靠站)。这种大型直升机航母通常是许多国家海军中最强大的舰艇,几乎所有海军都希望拥有它们。一年之后,中国的两栖攻击舰舰队的规模就可能仅次于美国海军。中国正在更快地建造它们。

  其他国家很难跟上中国海军的造舰速度。中国的新型两栖攻击舰被称为075型,在过去一年中已经下水了两艘。现在,出现在中文社交媒体上的照片也许在不经意间又曝光了另一艘。这相当于在干船坞中的组装时间约为6个月。这个建造速度很难与美国海军直接比较,因为两国的建造方法各不相同,而且美国并不同样着急。但作为背景,美国海军的第二艘美国级两栖攻击舰“的黎波里”号于2014年6月铺设龙骨,并于2017年5月下水,耗时2年零10个月。

  这些军舰的大小大致相同,并且在许多方面都具有可比性,尽管中国两栖攻击舰的样式与美国海军较老的“黄蜂”级更为接近,不同之处在于它们有很好的甲板供气垫船运送坦克,车辆和部队前往海滩。

  以这种速度建造,第三艘075型可能会在今年10月份下水。商业卫星照片有助于确认这艘最新的075型。它正在上海的沪东中华船厂进行建造。这艘新船能够在卫星照片上看到,已经建造了部分,位于前两艘075型进行组装的同一个干船坞中。在7月25日的卫星照片上,可以看到那两艘完成的075型位于码头外面。         

  [海外社交媒体上流传的首艘075型进行航行测试的照片]

  实际上,075型的首舰已于8月5日开始试航。在卫星照片中,可以在它旁边看到拖船。 推特用户@RupprechtDeino在推文中显示了在海上试航的第一艘075型。这些照片涵盖了它的防空导弹和CIWS(近距防空武器系统)。

  这些40,000吨级的两栖攻击舰大致相当于美国海军的“黄蜂”级。它们的尺寸和排水量非常接近,并且具有相同的总体布局,这是两栖攻击舰的标准配置。它的舰尾开有一个坡道,能够通向可被淹没的内部船坞,以便将较小的船只(如登陆艇)携带到舰体内。在中国海军中,就像在美国一样,这些船只将会是大型气垫船。         

  [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驶向大海]

  它也可以携带一系列直升机。其中包括直-20。外界还看到了小型旋翼无人飞行器以及Z-8重型直升机和Ka-27 /28反潜直升机。

  很难判断中国将要制造多少艘075型。但是按照这种速度,他们可以在五年内与美国海军的舰队相抗衡。中国可能已经在设计后续型号,即076型。它可能配备有更强大的机队,包括无人战斗机(UCAV)。毫无疑问,中国推进海军现代化的努力将使其作为海军强国而改变它的世界地位。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