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在中印边境都需要哪些装备?印媒:好像啥都缺

印军在中印边境都需要哪些装备?印媒:好像啥都缺
2020年08月11日 11:3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印度媒体ThePrint网站8月10日报道称,在当下的边境局势中,印度军队不仅缺乏包括无人机、高速快艇和全地形车在内的多种军用武器装备,而且连防水作战靴这类基本的单兵物资也处于稀缺状态。为此,印度军方不得不向美国和以色列等国采购大量武器,同时还要采购诸如涉水服和防水作战靴这类基本的军用物资。

  以色列“长钉”反坦克导弹

  报道称,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部署在边境地区的印军第14军一直渴望获得以色列的“长钉”反坦克导弹、远程监控设备以及小型救援车辆。而目前该部队正考虑采购20至25架用于执行近距离监视任务的多用途直升机、10艘高速快艇以及10至15架由以色列制造的“苍鹭”远程无人机。

  印度军队计划在国产轮式装甲车服役前从美国“斯崔克”装甲车和“悍马”越野车中二选一作为“临时替代品”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印军第14军预计将需要20至25辆全地形车、20至30支反器材狙击步枪、50多辆轮式装甲运兵车、40具左右的“长钉”反坦克导弹发射器以及若干数量的导弹。

  以色列制造的“苍鹭”无人机

  根据报道,除了上述武器装备外,印军第14军还计划采购数量不明的基本物资,包括专用的涉水服、防水作战靴、车载除雪机以及架桥设备。报道强调,在边境局势中,印军士兵的对手都身着防水作战靴,然而印军却缺乏这类基本的单兵物资。

  报道还指出,根据现有的消息来看,印军北方司令部还将对同样被部署在边境地区的印军第15和第16军的物资情况进行审查,并根据审查结果紧急采购印军的所需物资。该消息源强调,获得这些物资后,“印度军队的作战能力将大大提高”。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