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再推荐学生学汉语” 印度连说中国话都怕?

“不再推荐学生学汉语” 印度连说中国话都怕?
2020年08月04日 10: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人力资源发展部与外交部在过去一年里始终保持磋商,并对印度学生学习汉语提出了安全方面的担忧。

  印媒称,据印度政府公布的2020年“国家教育政策”,汉语不再被列为中学选修外语推荐语种。

  据《印度时报》3日报道,根据新修订的“国家教育政策”,韩语、日语、泰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俄语被继续允许作为“供学生了解世界文化,丰富兴趣爱好和国际知识”的选修外语课程在中学开设,但新的选修外语列表中已不见“汉语”的踪影。据《印度教徒报》报道,在2019年公布的该文件草案中,汉语是与其他几门外语一同入选的。参与制定这一政策的官员表示,“原因显而易见”。

印度校园(资料图)印度校园(资料图)

  报道称,自2017年以来,汉语在印度班加罗尔等地开始盛行,一度超过日语等其他亚洲国家语言的学习热度《印度教徒报》援引政府官员的话说,印度人力资源发展部与外交部在过去一年里始终就此问题保持磋商,并对印度学生学习汉语提出了安全方面的担忧。不过,据《印度快报》3日报道,印度教育部发表声明称:“新教育政策只是举了一些外语的名字作为例子。该政策既没有规定也没有禁止学习任何外语,这将取决于学生的选择。”印度尼赫鲁大学教授阿达拉卡表示,“印度几年前还曾向中国派出30至40名奖学金获得者学习汉语,但去年只派了一名学生”。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