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议员质疑中国窃取疫苗研发成果 福奇:中国不是威胁

美议员质疑中国窃取疫苗研发成果 福奇:中国不是威胁
2020年08月01日 10:5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福奇(美联社)

  海外网8月1日电 日前,美方不断炒作“中国窃取美国疫苗研发成果”话题。当地时间7月3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出席众议院听证会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被议员问及“中国对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是否是威胁”时,福奇回应:“不”(No)。

  据今日美国报道,于当地时间7月31日举行的众议院听证会旨在探讨新冠病毒疫情应对议题。除了福奇之外,美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美国公共卫生服务署委托军团的四星级海军上将布雷特·吉罗尔(Brett P。 Giroir)也出席并作证。

  听证会上,议员对福奇展开一连串逼问攻势。共和党国会议员杰姬·沃尔斯基(JackieWalorski)询问福奇“中国对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是否是威胁”。此举实际上是在对日前美方所谓“中国窃取美国疫苗研发成果”一事进行含沙射影地提问。对此,福奇回应“不”。他认为,疫苗的研发是透明的,如果黑客想入侵电脑,弄清楚疫苗试验的结果是什么,他们将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这类专业期刊上找到公开的结果。

  福奇出席听证会(美联社)

  众议院议员维乐贵丝(NydiaVelázquez)则询问福奇,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是否与测试的增加有关。福奇表示,“如果做更多测试,当然会看到病例增加,但是这些病例的增加是真实的,反映住院人数和死亡病例的增加。”此外,在提及羟氯喹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时,福奇再次指出,没有证据能够证实,羟氯喹能有效预防新冠病毒和减少患病的影响。(海外网/李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