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军事比赛-2020”中方参赛部队举行出征仪式

“国际军事比赛-2020”中方参赛部队举行出征仪式
2020年08月01日 20:25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国陆军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0”各参赛部队在内蒙古满洲里举行出征仪式,参赛部队部分人员和比赛装备于今天(8月1日)由满洲里口岸出境前往俄罗斯,参加8月下旬至9月上旬在俄罗斯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2020”。

  在嘹亮的出征号中,即将通过铁路输送踏出国门,代表陆军赴俄参赛的官兵整齐列队,他们分别来自北部战区陆军第78、79和80三个集团军。8月1日,官兵们乘火车从满洲里出境,抵达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站后,由俄方负责组织核酸检测和铁路换乘,而后奔赴指定地点,分批进行装备卸载。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国际军事比赛-2020”比赛项目从去年的32项缩减到6项,除空军部队组队参加的“空降排”空降兵分队比赛外,剩余5项全部由陆军负责抽组参赛,官兵们将在俄罗斯境内的不同城市,参加“坦克两项”坦克车组、“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组、“汽车能手”汽车兵、“侦察尖兵”侦察班组和“开阔水域”舟桥部队等5项比赛。

  据了解,各参赛队在受领任务后,充分借鉴去年各队参赛经验,熟悉研究比赛规则章程,特别是围绕往年比赛中暴露出的矛盾问题、薄弱环节展开了专攻精练。

  今年参赛人员出境将区分铁路输送和航空投送两种方式进行。8月上旬,参加航空投送的人员将从沈阳、济南、库尔勒3个方向抵达乌鲁木齐机场,从乌鲁木齐机场乘专机出境参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