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美在中印冲突中帮印度 提供中国军队位置情报

印媒:美在中印冲突中帮印度 提供中国军队位置情报
2020年07月28日 12:4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经济时代》网站7月25日发表分析文章,阐述了印度为何要坚决保持与美俄关系的微妙平衡。

  印美关系的不断发展似乎被另一个最值得信赖的国防伙伴遮蔽了:俄罗斯。最近,印美关系由于印度与俄罗斯的关系而出现问题。莫斯科仍然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应国,但是华盛顿对其武器出口采取了更强有力的行动。         

  [印度海军购买了美国制造的P8i海上巡逻/侦察机]

  今年5月初,随着成千上万的中国军队被部署到边界地区,所谓拉达克东部的紧张局势就加剧了。印度空军使用其最信赖的C-130J特种运输机将人员和重要物资运往了实际控制线。 这是一款被证明了能够将货物快速运送到最崎岖地形的主力飞机。印度多次出动多架该型飞机在前进位置迅速部署了军队,能够与中国在阿克赛钦出色的公路网的支持下实现的令人震惊的部署速度相匹敌。

  在1962年,为响应当时的总理贾瓦哈拉勒·尼赫鲁(Jawaharlal Nehru)的绝望求助,美国使用C-130大力神运输机,迅速向所谓拉达克和阿萨姆邦派遣军队,创下了在四天内运输5,000名士兵的记录。一支由12架C-130组成的支队继续部署了9个月,充当一座空中桥梁,将印度军队维持在边界上。

  [苏-30MKI是印度空军的主力]

  大约六十年后,在经历了最严重的衰退之后,印美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牢固,而C-130J的作战行动是当前危机期间印美合作的标志,其他合作还包括实时共享情报,定期最高级别的联系,甚至还有极具象征意义的海军联合演习。

  印美两国之所以如此亲密,是因为印度和美国持续进行了十年的努力,以消除分歧并就共同应对共同的威胁达成了共识。美国目前是印度最大的军事训练伙伴,每年进行两次以上的联合演习。曾经不愿购买美国军事装备的印度,现在正在谈判购买武装无人机和防空系统,以保护印度的首都。

  尤其是两项防御协议的签署:共享军事后勤的后勤交换协议备忘录(2016年)和安全通信的通信兼容性和安全协议(COMCASA,2018年),已成为印美建立信任与合作的基础。

  在加勒万危机期间,安全通信的协议派上了用场。尽管在洞朗危机期间美国也向印度保证并提供了支持,但由于没有安全的通讯线路来支持实时卫星图像和其他情报,因此印美信息共享受到了阻碍,因此必须找到更麻烦的通信方式。在签署COMCASA协议后,美国可以直接回应印度军队总部的信息请求-从中国在边境的最新部队位置到纵深部署的实时输入。

  然而,印美关系的不断发展似乎被另一个新德里最值得信赖的国防伙伴遮蔽了:俄罗斯。 近来,印美关系出现问题是由于它与俄罗斯的关系。莫斯科仍然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应国,而且华盛顿一直在对其武器出口采取更强力的行动。

  例如,印度购买S-400防空系统的决定导致了美国的制裁威胁。现在美国的金融制裁措施几乎适用于所有俄罗斯的国防实体,其中大部分与印度有合作关系。尽管美国尚未针对印度采取行动,但土耳其所发生的事情是有说明性的-该国因为购买了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而被赶出了F-35第五代战斗机计划。

  [印度租借了一艘俄罗斯阿库拉级攻击型核潜艇]

  在加勒万危机之后,印度一直在与俄罗斯就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备件,弹药和武器进行谈判,原因是印度武装部队的大部分装备都来自俄罗斯,这一事实不太可能很快改变。从Su-30MKI战斗机到T-90主战坦克和新型AK-203突击步枪,印度部队装备了大量俄制武器。 在战略层面上的依赖更为关键-如果没有俄罗斯的援助,印度拥有阿里汉特核潜艇是不可能的,印度甚至从莫斯科租赁了攻击型核潜艇。

  为了与美国建立战略关系,印度需要与目前的武器供应商脱钩,这是前方的道路。但更重要的是,美国会与印度共享技术并参与未来武器的联合开发吗? 除了目前的联合培训和信息共享,这将是对新兴世界中的伙伴关系的真正考验。

俄罗斯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