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汉光"演习发射多款导弹 给自己壮胆的色彩很明显

台"汉光"演习发射多款导弹 给自己壮胆的色彩很明显
2020年07月16日 03: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石留风]据台湾媒体15日报道,台湾“汉光36号”演习,当天进入“滨海决胜”阶段,先后发射“爱国者-2”防空导弹、“鱼叉”反舰导弹、“雄风-3”导弹、“天弓-3”导弹、德制SUT重型鱼雷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5日报道,15日上午,台军“剑龙”级潜艇发射了德制SUT重型鱼雷。台军方人士表示,虽然受热带低气压影响,巴士海峡、台海南部与台湾东半部海面有较强阵风、风浪偏大,但台军潜艇在各项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成功发射鱼雷、顺利击沉靶舰。这也是该潜艇13年来再次进行鱼雷实弹射击。

  台湾联合新闻网称,当天,台军在九鹏基地及其附近海域进行了一系列实弹射击演练,台空军防空部队发射“天弓-1”型、“天弓-3”型和美制“爱国者-2”型防空导弹,台海军机动导弹车发射“雄风-2”型反舰导弹,“沱江”号巡逻舰发射了“雄风-3”型反舰导弹,“宁阳”号护卫舰发射了美制“鱼叉”反舰导弹。台湾防务部门称,除1枚“标准-1”型舰空导弹脱靶需要检讨外,其他导弹和鱼雷全部精准命中目标,展现了台军“捍卫台海的能力”。

  除了实弹射击演练,本次“汉光”中,台军方还很有针对性地演练了一系列科目。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报道称,14日台湾空军进行了“夜间防空拦截作战”演练,紧急起飞F-16V战机,搭配地面防空武器,实施作战演练。台湾嘉义、花莲空军基地多架战机紧急起飞,实施防空拦截作战演练。

  台军16日计划在台中甲南海滩进行联合反登陆操演。据台军研判,如果解放军发动大规模联合登陆,甲南是可能登陆的地点。台军方此前还宣称,今年“汉光”将演练不对称作战、不公开的电子战、信息战等科目。

  一位大陆军事专家1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台军今年演习进行的各种导弹、鱼雷实弹射击科目,带有很强实战化背景。模拟的是解放军多兵力从不同方向和空层发起攻击时,台军如何从远、中、近距离实施导弹拦截攻击。演习地点选择上,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视为台军方针对解放军军机在台湾周边演训的应对性训练,给自己壮胆打气的色彩很明显。但这种演练水平还停留在各种武器的实弹射击检验水平,同真正意义上的联合军事演习有很大差距;演练的假想条件也是过于理想化的传统登陆战常规想定,低估了解放军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和军事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